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度学生先进颁奖典礼举行

  12月4日下午,江西财经大学2019-2020学年度学生先进颁奖典礼在蛟桥园大礼堂隆重举行,隆重表彰本学年校友和企业奖助学金、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获得者和一批先进集体。我校有512名学生获得校友和企业奖助学金,奖学金共计205万元;有5180人次本科学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总金额达1821万元;有3783人次研究生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总金额达2490万元。为便于全球校友、社会各界人士、江财学子及其家长实时收看,校党委宣传部通过网络对颁奖典礼进行了现场直播。

  校党委书记卢福财教授校长邓辉教授校纪委书记杨建林教授副校长阙善栋教授、欧阳康教授、袁雄教授、袁红林教授、李春根教授同在我校设立奖助学金的校友与企业家代表:江西省建材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林榕,前浦发银行江西分行副行长李枫科瑞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郭梓清北京鼎汉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王承刚江西用友软件有限公司助理总经理张云云上海合森商业地产董事长秦文豪上海东信同邦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袁宏翼九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经理龚隽浙江泰隆商业银行总行人力资源部中心主任梅丽江西投资发展公司总经理岳越中恒建设集团公司董事局董事、中恒大学校长聂辉江西国力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总监黄铁波华坚集团董事、海外投资部总经理张芸琪佛山市华舟铝业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张小伟等嘉宾一道分别为此次获表彰的先进班集体标兵和先进个人代表颁奖。

  卢福财为企业和校友代表颁发纪念奖杯。

  邓辉出席颁奖典礼并讲话。(全文另发)

  下午2时30分,颁奖典礼正式开始。主持人首先宣读了2019—2020学年度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评选结果。

  根据评选结果,授予青楚涵等10人“三好学生标兵”荣誉称号,颁发科瑞奖学金,每人8000元;授予王鑫琪等10人“优秀学生干部标兵”荣誉称号,颁发鼎汉奖学金,每人6000元;授予2018级工商管理5班等10个班级“先进班集体标兵”荣誉称号,每班颁发奖学金1000元。

  表彰袁远卓等15名九江银行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6000元;表彰陈欢等7名泰隆之星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8000元;表彰张梦如等20名洪银兴经济学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1000元;表彰王龙兴等50名岳向东奖助学金获奖学生,每人2000元;表彰郭瓷等50名用友奖助学金获奖学生,每人1000元;表彰唐瑕等30名上海校友会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3000元;表彰李睿宁等10名余来文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5000元;表彰汤夏玲等10名欣悦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3000元;表彰赖沁盈等10名文豪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5000元;表彰赵登高等16名江西国力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3000元;表彰熊佳文等16名江西国力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助学金获奖学生,每人2000元;表彰徐霞莹等26名81计划阳光爱心奖助学金获奖学生,每人8000元;表彰杨雨佳等20名奥飞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5000元;表彰肖玥等16名东亿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5000元;表彰李玥等31名华坚一带一路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5000元;表彰黄毅杰等90名江西建材奖学金获奖学生,每人5000元;表彰王娇等15名中恒建设助学金获奖学生,每人3000元;表彰徐恒芬等20名裕宁助学金获奖学生,每人2500元。

  表彰王珏等1834人学习标兵,吴思浩等1537人三好学生,杨璨等766人优秀学生干部,并颁发奖学金。授予KADE BALDE(凯特)、EMERENSIANA DANIELBYAMUNGN(爱美)等20人“优秀国际学生”荣誉称号,并颁发奖金。授予李腾等728名优秀毕业生候选人荣誉称号。授予2019级国际金融1班等59个先进班集体荣誉称号。

  根据评审结果,我校获得本科生国家奖学金33人,每人8000元。国家励志奖学金624人,每人5000元。国家助学金4523人,每人2200—4400元不等。

  另研究生获奖情况为:获得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13人,每人3万元。硕士研究生奖学金80人,每人2万元。

  随后,出席颁奖典礼的各位校领导与嘉宾联袂为获奖学子和受表彰的先进集体颁奖。

  颁奖典礼上,秦文豪代表设奖校友发言。他结合自身校园经历及创业经历,分享了几个小故事,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大学生活时光,不负青春韶华,勇于试错、奋勇拼搏,选择好自己的成长之路。他谈到,母校的奖助学金制度鼓励优秀学子追求卓越,给予困难学子及时帮助,同学们应当心怀感恩,将自己的爱与希望传承给一代又一代的江财人。最后,他建议学弟学妹在校期间关注政治形势、经济形势,提前找好自己的切入点,把有限的青春投入到无限的奉献和事业中。

  会计学院王鑫琪同学代表获奖学生发言。他以“成长在江财 奋进新时代”为题,结合自身经历,讲述在学校的成长过程,传递家国情怀、爱校情感,号召江财学子拥抱时代、拥抱江财,将小我融入大我,用凌云之志,点亮未来。

  整个颁奖典礼井然有序,始终洋溢着热烈、喜庆而又轻松的氛围。以“牢记初心使命,放飞青春梦想”为题的暖场视频,校主持队带来的精彩朗诵《礼赞新时代 江财谱华章》,节目情感真挚推动典礼氛围,与现场颁奖活动融为一体,最终颁奖活动在全体合唱的高昂校歌声中圆满落幕。

(文/柯峤 王志铮 图/孙坚 编辑/姜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