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国际学院召开第二课堂实践学分培训分享会

  11月26日晚,国际学院在腾讯线上会议室召开第二课堂实践学分培训分享会,会议就学校第二课堂实践学分实施办法、学院18级学生实践学分获得情况及近期课外实践活动进行介绍及解读。国际学院团委副书记吕镇坤、部分学生会部门负责人及18级全体班长支书、寝室长及素拓委员共计一百余人参会。

  会议开始,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杨振妍同学就第十七届“挑战杯”比赛文件进行详细介绍,鼓励学院18级同学发扬学术精神,积极报名参赛。此后吕镇坤老师就《江西财经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文件进行解读,并结合国际学院2018级学生实践学分获得情况进行分析,吕老师建议说:“目前学院2018级同学第二课堂实践学分获得情况不大理想,集中表现在志愿服务、学术讲座、蛟湖阅读等板块完成同学较少,希望广大同学合理分配时间,积极参加各项第二课堂活动,尽快完成第二课堂实践学分要求”。之后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梁博详细介绍了学院“雄鹰计划”活动,梁同学介绍到:“该活动通过招募‘辅导者(Mentor)’及‘被辅导者(Mentee)’的方式,鼓励高年级同学结合自身学业、体育等相关特长,对低年级同学在学习等方面提供辅导,既让学有余力的同学获得展现自己,帮助他人的机会,也使得有帮扶需求的同学获得学院学长学姐的帮助与支持。”此外,该活动也将作为学院特色志愿服务活动,为提供了帮扶的同学认定相关志愿服务时长。会议最后,吕老师为有疑问的同学进行了答疑。

  通过此次活动,学院18级同学对《江西财经大学本科生“第二课堂成绩单”实施办法》有了更详细的了解,对本人第二课堂成绩单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也为学院第二课堂活动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图文/国际学院  吕镇坤  编辑/卢施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