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学习进行时】软件学院开展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大会

  11月25日,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江水法主讲,软件学院全体教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姜红仁主持。

  江水法围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背景、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和重要特征、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等方面,向广大教师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江水法说,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十三五”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创造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重大战略成果、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实现经济正增长、解决了千百年来绝对贫困问题等奇迹。这些成绩的取得,最根本的是有习近平同志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领航掌舵

  他指出,党和国家高度重视原创、科技核心地位问题,核心科技与尖端技术的竞争力不足是我国发展路上的一大制约,她认为这给理工科学科发展带来了机遇,并鼓励各位青年教师积极参与省级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与申报,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落地落实。在关于绿色生活、健康中国、人与自然和谐共生问题,江水法结合自己的骑行经历,呼吁大家绿色生活,健康生活,保护环境。

  宣讲会上,江水法多次引用经典名言、网络热词、典型事例,内容丰且生动,让各位教师加深了对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理解。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发表感想。

       院长白耀辉: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创造性地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提供了科学指南和根本遵循。我们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成为培养创新人才拔尖人才的摇篮、科技创新的基地、文化繁荣的沃土,培养出更多有家国情怀、有力争上游精神、有攻坚克难能力的高素质人才。

       院党委书记姜红仁: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始终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充分调动每一名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真学真信真用、学懂弄通做实。在工作中要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强大动力,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创造辉煌。

  教师陈滨:十九届五中全会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五中全会精神,把握好精神实质、核心要义,深刻领会“两个维护”是战胜一切艰难险阻、做好一切工作的根本保证,深刻领会把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把握党中央对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分析,深刻领会把握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判断。

  学工办主任钟英娥:通过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让我认识到在今后工作中,要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认真研究和掌握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状况,引领青年学生积极入党;积极遵循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规律,研究符合其特点的党员培养措施;丰富党员的教育内容,把青年学生紧紧凝聚在党组织的周围,为国家“十四五”规划的实现和2035愿景的实施培养出可靠的建设者和合格的接班人。


  辅导员陶丽:在这次集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后,我更加深切的知道文化建设是党和国家的强大精神支撑,能够激发发展的新活力,这让我更加坚定党的正确领导,坚定文化自信,弘扬核心价值,为建设文化强国、教育强国、人才强国付出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

  辅导员陈菲: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的会议精神以后,我更加清楚地认识了在当前这个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我们要始终保持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发扬斗争精神,只有大家一块努力,于变局中开新局,办好自己的事,我们才能向2035年远景目标不断前进。加油,打工人!(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吴小湖    图/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陈昱吉    编辑/毕俊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