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校领导为本科生讲授思政课

  11月25日下午,副校长袁红林为本科生讲授题为“全面辩证长远看待我国经济发展”的思政课。讲授内容主要围绕“看冲击:形有波动、势仍向好”“开药方:精准施策、‘六保’护盘”“观长远:化危为机、韧性依旧”等三个方面展开。

  袁红林从全球新冠疫情蔓延、大国之间的博弈竞争加剧、国际资本流动出现新变化等国际背景出发,导入了贸易战是否会长久、金融战是否有可能、科技战是否会有效三个问题,深刻分析了当前和未来我国的经济形势。他指出,虽然疫情给中国短期和中期经济造成了一定的影响,但疫情没有冲击经济基本盘,战“疫”期间,中国经济展现出强大韧性。我国当前要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的基础上,不断提高宏观经济政策的精准性,加快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畅国内供需循环,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有效防范应对各类内外部风险隐患,促进经济在全面均衡恢复中实现高质量发展。展望中国经济的未来,袁红林认为我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我国经济化危为机的活力与潜力没有变。因此,中国经济将会“化危为机、韧性依旧”。

  课后,袁红林与学生进行了互动,回答了学生们提出的问题。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授课,对中国经济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我国经济的制度优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我国经济的光明前景也更加自信。(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 程艳    编辑/姜莹  柏婧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