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公益传温情,竞标敬爱心

  2020年11月,由我校会计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的“爱心接力”活动拉开帷幕活动将以竞标的形式选出4个班级作为公益活动承办方于每周周末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该活动旨在号召新一代青年学子关爱老年群体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

  班级宣传温情

  竞标大赛前期,我校会计学院青协在麦庐校区一食堂门口布置以爱之名,传递温情”班级宣传活动。各班的组织形式各具特色,宣传内容丰富多彩,部分班级精心准备跳舞唱歌等才艺表演,设计抽奖知识问答等游戏环节,吸引路过的同学们参与其中,现场气氛高涨、热闹非凡活动展板上存留的一张张便利贴承载着同学们的温暖关怀签名墙上表标记的一个个名字寄托着同学们的诚心祝福



  现场竞标爱心

  活动期间,“爱心接力”现场竞标大赛于我校麦庐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正式开始参赛班级准备充分,围绕着关爱老人的主题,全方位多角度地展现班级优势,突出自我特色,例如,会计206班播放了一段感人的公益广告会计202班制作了一段别出心裁的vlog。随后,评委对各个班级的表现进行了提问、点评及评分,得分最高的四个班级从上一届代表班级手中接过“爱心接力”的旗帜竞标活动虽已落幕,但爱的火种永远不会熄灭正如这旗帜的传递,这份心意亦将继续薪火相传。



  以爱之名诉我情

  “爱心接力活动不仅为空巢老人们带去了温暖,也为参与活动的人们带来了心灵上的洗礼。空巢老人在社会上一直是容易被忽视的一类群体,大多青年也未曾真正地了解过空巢老人的生活以其心理状态,此次活动作为媒介,建立了一个能为老人们送去祝福及温暖的平台,让青年学子们触碰到老人们的世界,引领同学们树立敬老爱老的价值观。



  本次“爱心接力”活动,不仅锻炼了同学们的团队协作以及临场发挥能力,而且展现江财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助力了文明校园的建设与发展。活动的开展有利于引导青年学子传承和弘扬尊老爱幼助人为乐的中华传统美德,积极投身于志愿服务领域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文/会计学院 赵新月 蓝天 付萱    图/会计学院 赵新月    编辑/张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