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财税青协开展爱心家教真情传递活动

  为了让乡村小朋友感受到暖心援助,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奉献精神。11月21日下午,公管203班的15名同学前往朱坊新村开展了爱心支教活动。

  经过长达1个半小时的路程,同学们于下午两点抵达朱坊新村。在公管203班同学们的耐心辅导学习的过程中,小朋友们和同学们的距离不断拉近,陌生感逐渐消失。同学们坐在小朋友身旁,耐心地辅导小朋友们写作业,帮助他们纠正错题,并抽查背诵课文的情况等等。在同学们的一句句鼓励与表扬之下,小朋友们逐渐静下心来认真地写作业。


  在辅导学习的间隙,同学们从和小朋友们的对话中得知当地的教育情况,早几年前朱坊新村的小朋友还没有学上,只能在聂老师家学习;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帮助,现在的教育条件得到了改善,但一个班级也只有16人。课间,同学们还和小朋友们玩起游戏:折纸,画画,五子棋等等,在欢声笑语中,这些小游戏更加拉近了他们彼此间的关系。下午4点,活动将近尾声,公管203的同学们和小朋友们拍照留念,愉快地结束了爱心家教之旅。

  三尺讲台,终成回忆。本次爱心支教活动圆满结束,但志愿者服务社会的脚步不会就此停下。爱心支教活动承载了财税公管学子的奉献之心,托起了孩子们五彩斑斓的梦想与未来。衷心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加入志愿者的行列,将江财学子的善举传播下去,将爱进行到底!(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青协    编辑/杨伟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