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讴歌新时代,共创新辉煌——我校2020年度“美之声”音乐会举行

       11月22日晚,由我校工会及教育发展基金会联合“美之声”教工合唱团承办,艺术学院协办的“美之声”音乐会举行。副校长刘小丽、李春根,南昌校友会顾问、原经济贸易专业校友林加奇,南昌校友会秘书长章新挺出席活动。部分校友代表、师生代表共同参与并享受了这场绝美的视听盛宴。

  音乐会在国歌、校歌中拉开序幕赞颂抗疫一线医护工作者的女声二重唱《天使的身影》乐声渐起,参演人员身着白裙,面带红妆,在和谐优美的和声中,她们轻晃裙摆,高声吟唱,将纯洁高尚的白衣天使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廖耀斌老师的一首《望乡词》道出无限乡愁情思,作为男声独唱歌曲,演唱过程中中气十足,大气壮阔的余声在音乐大厅经久不绝。女声合唱《茉莉花》曲声婉转悠扬,旗袍摇曳,团扇轻摆,古色古香,别具中国韵味。

  女声重唱《照镜子》和男声重唱《半个月亮爬上来》曲风活泼欢快,文艺气息浓厚,热切的情感表达让观众们感同身受。叶华英老师带来的《香港1997》,又像是一下子把大家带回到那个全国人民举国欢庆,喜迎香港回归的伟大日子,高亢嘹亮的嗓音把深远厚重的爱国情感娓娓道来。为青年突击队员所写的《假如你要认识我》,展现了青年一代为了理想互相激励、奋发向上的崇高的精神境界,将音乐会气氛推向高潮。而后由贸易经济专业78级校友林加奇带来的《想家的时候》,又将浓浓乡情缓缓铺开,观众们不由得平静下来,静静聆听此刻乡愁之音的回荡,达到情绪的极致转换。

  爱是人民生活永恒的主旋律。一首《天籁之爱》展现了雪域高原上的人民热爱美好生活,歌颂伟大祖国的信仰之爱。朱超老师带来的一首《春暖花开》,表现出在经历疫情大考后,民众用温暖致敬平凡的感恩之心、感恩的爱。《天路》歌声空灵动人,让西藏边疆的爱随着天路传遍人间天堂。

  歌曲联唱《你好啊,峡江》《二十年后再相会》诉说奋斗热情,男女声重唱《祖国不会忘记》感叹民族振兴,女声独唱《七月的草原》抒发草原热爱,男女声二重唱《长江之歌》歌颂母亲长江。一首又一首悦耳的歌曲让人沉浸其中,深深为之触动。音乐会的最后,全体演员一同高唱起《我和我的祖国》,浩浩歌声下,现场气氛庄严而触人心弦,掌声久久不能平息,仿佛这是一首与祖国之间永远也唱不完的歌。

  “尽管参演人员来自不同部门,老师们的工作与排练时间存在较大的冲突,但老师们都克服万难,齐心协力,尽心尽力地完成了此次音乐会。”表演者之一朱超老师说道。音乐会的顺利举办,离不开每一位工作人员的不辞辛苦,展现了江财教职工的精诚团结、同舟共济。

  此次音乐会围绕“讴歌新时代,共创新辉煌”的主题,教工们用歌声传递着对祖国的热爱与忠诚,歌颂着疫情防控中人们众志成城、积极奉献的崇高品质,带给观众美的感受,不仅丰富了校园生活,更展示了信敏廉毅的江财精神。文/网通社   萧桢燕  胡佳  王子硕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