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北京大学教授莅临国际学院讲学

  11月21日下午,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符国群教授为国际学院师生开展了题为“市场定位新进展:品类定位”的讲座。学院副院长陈卫东和国际学院本科生代表参加了本次讲座。

  符国群教授首先从市场定位的含义出发,提出市场定位的区别与关联。其次,他针对竞争定位中品牌与产品类别之间的异同点进行分析与阐释,并以现实中宝洁公司产品与佳洁士牙膏的营销方式为切入点,提出了目标定位中阶梯式深化的概念。随后,教授提出竞争定位与目标定位两种静态定位的缺陷,进而引出对新型定位模式--品类定位的介绍,指出品类定位的三种主要方式反向定位、分离定位和隐匿定位,并对其进行比较区分。此后符国群教授对同学们在本次讲座中的疑惑进行解答,本次讲座在院长的总结中画上了圆满句号国会202班王书臣同学讲座后感触到:“本次讲座使我对新市场定位方式-品类定位有了充分认识,符国群教授的讲述也带领我走近一些世界著名品牌,了解他们的历史,运作方式,使我感到受益匪浅。

  在本次讲座中,符国群教授用幽默风趣,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市场定位进行了全方位的剖析,使大家对市场定位的本质及不同定位方式的利弊有了更充分的认识,使国际学院学生在了解学科前沿、拓宽知识视野、丰富知识才干上深受启发与教育

  据悉国际学院自2015年推出“国际思享会”以来已成功举办数十期,通过邀请学科内外知名学者讲座致力于培养忠于祖国、创新创造、面向国际、服务未来国际化人才,深受广大学生的欢迎与喜爱(图/杨旨昊    文/王书臣    编辑/熊雪源)

  【人物简介】

  符国群,现为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市场营销系教授、博士生导师,北京大学低碳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兼任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主要研究品牌资产、家庭购买与消费、消费者满意与忠诚、原产国形象。在国内外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七十余篇。主持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国际合作研究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