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传承红色基因,金融学院“红色走读”竞赛活动荣获佳绩

  近日,江西省教育厅公布了全省高校“红色走读”竞赛活动获奖团队名单,金融学院由杨正德老师指导的“红色青年突击队”和王青老师指导的“景德红韵队”荣获三等奖。

  我院“红色青年突击队”和“景德红韵队”实地走读作品以视频的形式实时记录精彩游览瞬间,依托媒体平台,深入挖掘红色旅游资源,传播红色文化,延续红色基因,创新发展红色旅游学术知识的实践运用,在红色景点深厚的的红色底蕴中注入了全新活力。“景德红韵队”游览了景德镇中国陶瓷博物馆和御窑厂遗址公园,视频分三个板块从生产、修复、展出的角度近距离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行了一次交流。“红色青年突击队”用英语介绍红色主题,红色故事,游览过程及游览收获、个人感悟。通过作品,我们看到金融学子以一颗赤子之心致敬红色经典,用出色的表现展现了我院方圆融通的风采,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党史、国史的深刻思考,以及不断奋斗的蓬勃朝气。


 

 

 

  此次“红色走读”活动不仅大力弘扬了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引导“强国一代”的青年传承红色基因、勇担复兴重任,创新发掘红色书信的深厚育人内涵,还起到了以红色文化与革命精神激励青年、感召青年、鼓舞青年的积极作用。(图/张世燚    文/张淑澜    编辑/熊雪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