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日报报道我校知名专家为全省经济提振献计献策(九)——《大项目撬动小县城》

  【编者按】10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提出了“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为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江西日报社以“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为主题,聚焦“六保”“六稳”,选取了经营主体、工业平台、县域经济、产业链等十个典型进行深入采访,我校充分发挥智力优势,选调了十位专家学者与记者一起走进企业、深入一线,为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财大新闻网将陆续推出我校专家学者为全省经济提振献计献策的相关报道。

  今年以来,安福县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2020年度计划完成投资125.4亿元。截至10月底,79个重点项目开工在建,完成投资占计划投资的90%以上。11月24日,在江西日报5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版块中,我校现代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徐斌以“大项目撬动小县城”为题,对“项目为王”——安福县连续推进亿元项目若干,走出以项目建设小县,推动经济大作为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度解读和点评。

  点评指出,安福始终坚持“项目为王”不动摇,着力在项目招引、项目推进、项目保障和项目谋划上实现新突破。用大项目撬动小县城经济,展现了老区发展的真风采。一是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安福县通过统筹推进城乡建设,在稳步推进传统基础设施的同时加快5G等新基建建设从而支撑起现代产业体系的构建。二是全力招商引资,促进重大项目集聚。安福县建立了每个重点项目安排一个县领导挂点、一个责任单位帮扶、一套人马专班跟进、一套方案执行到底的工作机制,形成了良好氛围。三是优化投资环境,增强政府服务意识。安福县主动作为,解决项目建设所急所需,为项目招引、项目推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文/王艳丽  编辑/姜莹)

  相关链接:http://epaper.jxwmw.cn/html/2020-11/24/content_5407_363943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