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第二届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在我校举办

  1119至22日,由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合作与发展联盟主办,我校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承办的第二届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论坛举办校长邓辉江西省旅游协会会长屈乾娜,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上海商学院酒店管理学院院长姜红出席会议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马勇发来贺信。本届论坛有来自全国15所财经院校的院长和省内部分高校旅游学院院长参会,围绕学科建设、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与乡村旅游发展等内容进行深度探讨。论坛开幕式由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院长邹勇文主持。

  邓辉介绍了我校的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以及培养具有“信敏廉毅”素质的创新创业型人才的办学特色,对我校旅游管理专业产教融合发展模式做出了高度评价。邓辉表示,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作为论坛发起单位之一,联合全国财经类本科院校共商旅游学院发展之路,对旅游管理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具有积极的作用。

  屈乾娜希望借论坛集体之睿智进一步提升旅游管理类人才的培养质量,为促进江西文旅产业大发展献计献策。

  姜红认为随着全国各财经院校旅游、酒店、会展专业建设和学科发展不断面向未来、适应需求、引领发展,以新文科示范性本科专业建设为抓手,各学院在对标教育部双万计划的建设中一定会百尺竿头再创佳绩。

  论坛第二阶段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旅游管理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和“复合型旅游服务人才培养模式”等作主题发言并进行了讨论。

  参会代表还前往篁岭、江湾、李坑、梦里老家等地实地调研了婺源乡村旅游发展,分别与婺源篁岭文旅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向阳、江西婺源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晖等座谈交流。与会代表围绕“乡村旅游全面助推乡村振兴的篁岭样本、疫情常态化时代的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等主题开展研讨。南京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万绪才就“乡村旅游与国家战略”主题作了专题报告。

  本次论坛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校与全国财经类院校兄弟学院间的沟通交流,为提升我校旅游管理学科和专业建设水平,服务地方文旅产业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  肖锟  图/刘前  盛天扬  徐超  编辑/姜莹  邓婉茗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