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学习进行时】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争做最美巾帼奋斗者

  1119日下午,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校工会、校女科协、校女工委联合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副校长刘小丽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工会主席黄泽友、省女科协常务副会长刘金凤、校女科协分会会长徐升华,校女工委委员、校女科协会员及各分工会女工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女工委主任涂艳主持。

  刘小丽指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要求不断提高。江财巾帼的力量十分重要,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既要在工作中不断提高,在生活中不断充实,更要不断提升自己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刘小丽为获得全省“最美家庭”称号的何炜家庭、吴群家庭进行颁奖。

  刘金凤传达省妇联会议精神。她指出,此次获奖是我校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文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家风家教、建设好家庭、传承好家风的重要体现。

  与会代表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主题踊跃发言。马克思主义学院社会性别与发展研究所程艳表示,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点研究“十四五”规划问题并提出建议,将“十四五”规划与2035年远景目标统筹考虑,对动员和激励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风险挑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女科协分会会长徐升华从数字经济概念的解释与发展角度表示,“十四五”时期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是实现新的更大发展的关键时期。财税研究中心主任席卫群从财税体制构建、减税降费角度谈到我国有独特的政治优势、制度优势、发展优势和机遇优势,经济社会发展依然有诸多有利条件,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谱写“两大奇迹”新篇章。全省“最美家庭”获奖代表工商管理学院何炜、省巾帼标兵岗获奖单位代表统计学院刘展、人文学院代表李旭等结合自身工作、专业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发表学习感言。

  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次集中学习进一步领会了全会精神,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力量(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李婷婷  图/刘建芳  编辑/姜莹  柏婧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