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统计学子在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保险产品设计竞赛斩获佳绩


  11月6至8日,第十一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在论坛举办的本科生保险产品设计竞赛中,由统计学院盛积良、谢杰华、刘庆等老师共同指导的两项参赛作品获得较好成绩,林耿堃、陈易凡、危凡同学的参赛作品《“逆行无忧”重大公共事件人员保障保险》和李影、鲍莉洁、杜雨含同学的参赛作品《“安然无忧买房险”——如期交房保障保险》分别获得本科生组二等奖和三等奖

  本次论坛采用学生线上参加答辩的方式进行,论坛组委会共收到参赛学生作品近60份,经学界和业界专家初审,评选出31支本科生队伍参加论坛,我校共有6组本科生队伍入选答辩环节。经评审,大赛共有10组本科生队伍获奖,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

  第十一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由厦门大学经济学院、厦门大学王亚南经济研究院和福建省保险硕士联合培养示范基地主办,由中国精算师协会和北美财险精算师协会(CAS)协办。论坛特邀中国精算师协会、CAS产险精算协会、中央财经大学、华安财险、西南大学、等学术界、业界专家教授在风险管理及保险精算领域主旨演讲。

  统计学院历来重视和鼓励教师科研和学生科创,通过参加本次论坛,加强了学院教师与国内外精算学专业领域学者专家的学术交流和合作,提高了学院在学术的影响力。统计学院精算学专业本科生第一次参赛获得二等奖和三等奖,体现了创新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果,展示了学生团队的精神风貌。图文/统计学院  盛积良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