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日报报道我校知名专家为全省经济提振献计献策(七)——《保持定力抓住契机》

   【编者按】10月16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专题研究前三季度经济形势,部署第四季度经济工作,提出了“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奋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工作要求。为贯彻省委常委会精神和省委决策部署,江西日报社以“决战四季度、夺取双胜利”为主题,聚焦“六保”“六稳”,选取了经营主体、工业平台、县域经济、产业链等十个典型进行深入采访,我校充分发挥智力优势,选调了十位专家学者与记者一起走进企业、深入一线,为发展把脉问诊、献计献策。财大新闻网将陆续推出我校专家学者为全省经济提振献计献策的相关报道。

  今年前三季度,新余市实现生产总值714.96亿元,同比增长2.1%;近三个月当月工业增加值增速列全省第一位;工业园区营业收入同比增长14.1%,居全省第一位。11月18日,在江西日报5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版块中,我校江西经济发展与改革研究院院长吴志军以“保持定力抓住契机”为题,对“钢铁之城”——新余市面对疫情的冲击,总结经验教训,攻坚克难,以GDP增长的“深V曲线”,体现出不屈奋斗精神的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度解读和点评。

  点评指出,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新余市临危不乱、沉着应对,既统筹全局,又精准有力,经济运行呈现出逐月、逐季向好的态势。新余牢牢坚持工业强市战略不动摇,全力以赴建平台、促集群、扩投资,以企业需求为导向,通过出台政策、主动服务、干部下沉等措施,为企业精准纾困,打通产业链、供应链、资金链等阻碍企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为发展抢得了时间。危机中,新余市加快推动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让传统制造业插上了智慧翅膀,加速向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产业数字化、数字产业化的良好互动和双向赋能,为新余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打开了更广阔的空间。(文/王艳丽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

  相关链接:http://epaper.jxwmw.cn/html/2020-11/18/content_5407_3612237.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