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组织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11月14日,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组织教职工赴江西吉安青原区开展主题革命传统教育活动。副校长刘小丽作为支部普通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此次教育活动以“传承革命传统,筑牢初心使命”为主题,分为三部分,一是前往毛泽东旧居;二是赴烈士陵园祭奠先烈;三是参观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

  为重访先辈足迹,财务处、审计处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党员来到青原区毛泽东同志旧居,党员干部认真聆听讲解员介绍当年毛泽东同志的事迹。

  青山有幸埋忠骨,松柏无声祭英灵。党员们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烈士陵园,在肃穆的氛围里,为革命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丰功伟绩,寄托哀思。在艰苦的革命战争年代,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吉安人民前仆后继,浴血奋战,演绎了波澜壮阔的红色史诗,留下了不朽的红色印迹。

  随后,党员们到达东固革命根据地博物馆,跟随讲解员重温革命历史。东固革命根据地是以青原区的东固为中心,位于吉安、吉水、泰和、永丰和兴国五县交界地区,于1927年9月开始创建,1931年12月至1935年3月间融入中央苏区时期,并形成中央苏区的版图,是与井冈山根据地同时创建起来的最早的农村革命根据地之一。

  党员们通过缅怀革命先烈、追寻红色足迹、重温革命历史深刻体会革命先烈为人民解放所经历的艰辛,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担当有为的工作作风,饱满的工作热情,提升业务能力,加强责任意识,奋力开启工作新征程。(图文/财务处  编辑/姜莹  白新杨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