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第六届国际文化节成功举办

  11月14日下午,我校第六届国际文化节在蛟桥园北区崛起广场成功举办。尼日利亚驻上海总领馆总领事Anderson N. Maidubike大使、领事教育办公室主任Zainab Joy Momodu女士受邀出席此次国际文化节,校领导邓辉和我校相关部门学院的负责人及代表到场观摩。三十多个国家的留学生,一名师生欢聚崛起广场,共享文化盛宴,线上打卡活动更是吸引了近五千名观众的参与。

  邓辉高度肯定了我校留学生在疫情期间与学校一起守望相助共同抗疫,对外传递中国真实抗疫声音的事迹,强调了国际文化节在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展示不同文化的民族特色方面所起到的作用,并要求相关单位进一步做好我校来华留学教育工作。

  Anderson N. Maidubike大使在致辞中指出,中非友谊源远流长,中非交流和合作不断深化。在这样的背景下,国际文化节的举办是中非合作、开放交融的美好象征,他希望所有留学生尤其是非洲学生都能肩负起责任,在中国留学期间努力学习,为中非友谊和进一步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邓辉、Anderson N. Maidubike为“留学江财”主题摄影展揭牌海外教育学院院长叶卫华为抗疫期间表现突出的来华留学生志愿者颁奖


  本届国际文化节以“重逢校园”为主题,来自16个国家的留学生以歌曲说唱、戏剧舞蹈、时装展示、乐器表演等多种形式集中展示了风格迥异的国际文化风貌,表现了疫情得到全面控制后师生欢聚一堂的喜庆氛围。演出节目既有流行歌曲《水调歌头》的细腻温婉,又有二胡合奏《赛马》的激昂澎湃中文诗歌朗诵《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饱含深情,留学生的服装秀与中国学生的汉服秀体现着文明的交融摩洛哥留学生们带来的电吉他和爵士鼓弹唱节目《Someone You love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舞台表演在校团委选送的合唱节目《Bonse Aba》落下帷幕。

  舞台表演结束后,校领导和嘉宾纷纷走近展棚,与各展棚留学生进行了亲切友好的交流。意犹未尽的观众涌向了陈列在崛起广场两侧的来自14个国家的民族风情展棚,或欣赏富有民族特色的海报和照片,或品尝各国的风味美食。

  2015年至今,我校已成功举办了届国际文化节,吸引了海内外众多师生的参与。经过几年的不断探索尝试与创新,国际文化节已逐渐发展成为了留学生发现自我、充实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有效地促进了各国家之间的交流融合,成为了我校校园文化活动的知名品牌。

  本届国际文化节由江西财经大学主办,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处)、团委国际学院、海外教育学院和国际经贸学院承办,江财摄影学会、中国传统文化社留学生志愿者协会共同协办。

  (文/海外教育学院  熊婷  袁卫  图/李军  叶嘉俊  林晓彤  谢辰  焦点图/李军  编辑/姜莹  柏婧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