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杂草清除 志愿服务助力文明校园建设

  1111日下午,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与雅林物业、东吴物业通力合作,共同在蛟桥和麦庐两校区组织举办了校园重点部位杂草清除专项志愿服务活动。

  日前,为创建美好校园环境,盘活校园志愿服务资源,校团委副书记马明带领校青协负责人走访了网络信息管理中心和后勤保障处、雅林物业、东吴物业等相关单位,对于校园文明建设过程中的志愿服务需求情况进行系统性挖掘,并确定了本次校园重点部位杂草清除专项行动的开展。

  此次活动是我校志愿服务供给与校园文明建设需求协调的一大成果,充分展现了志愿服务在校园文明建设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让青年志愿者的志愿服务成果能够真正在校园中落地,体现出学生志愿服务在校园文明建设中的价值和意义。

  活动开展当日,志愿者统一集合整队,清点人数,主管老师给志愿者们划分除草区域,讲解除草方法,并分发手套、垃圾袋、钳子等装备。志愿者两两组队,于蛟桥北区体育馆周边、蛟桥南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周边、麦庐校区篮球场至体育馆路段开展除草活动。

  志愿者地毯式展开,重整校园绿化,在负责的区域对杂草进行了充分清理,整个活动持续约两小时,清理出的杂草使用黑色垃圾袋打包,统一堆放处理,结束后,志愿者归还装备,与物业处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是学生参与校园文明建设的一大行动,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一大进步。青年志愿者协会与物业公司的成功合作,使志愿服务的供给与文明校园建设的实际需求相匹配。不仅如此,网络信息管理中心正快马加鞭开发设计,建设志愿服务信息平台。未来,借助智慧江财小程序,志愿服务将插上科技的翅膀,运用信息化手段盘活校园内志愿服务需求,在校园里营造良好的志愿服务氛围,带领我校学生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文/校青年志愿者协会    编辑/路丽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