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学习进行时】工商学子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0月26日至29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规划展现了“十四五”蓝图。

  为深入贯彻全会精神,工商管理学院团委记者团发起“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心得”百字谈征文活动,工商学子积极参与,密切关注全会动态,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谈感想,聚力量,谋发展。

  18级工商管理3班曹睿哲:“明者因时而变,知者随事而制。”五中全会通过的《建议》深刻认识并准确把握国内外形势新变化新特点,从党和国家战略全局出发,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统一、立足国内和全球视野相统筹、全面规划和突出重点相协调、战略性和操作性相结合,明确提出“十四五”规划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目标要求、基本理念、重大举措,描绘了未来五年国家发展蓝图,体现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反映了中共十八大以来中共中央决策部署,顺应了我国经济发展新常态的内在要求,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立足五年,着眼百年,阐明党和国家战略意图,描绘未来美好图景,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运筹帷幄的政治智慧和治国理政的卓越才能,给予我们强大的信心和底气。现在,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能力实现这个目标。

  18级工商管理5班廖炎:“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人民是真正的英雄”,人民是我们所有事业的阅卷人,在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也谈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本次大会上再次提出,坚持落实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作为发展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我切实体会到党的宗旨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大学生尤其是作为学生会工作人员的我们,应该心怀国家民族之发展,立足于身边的小事,做广大同学身边的知心人、贴心人、暖心人,让青春在祖国人民同学需要的地方绽放出绚烂之花。

  19级工商管理1班钟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把方向、定目标、绘蓝图、指路径,彰显了一以贯之的人民立场,体现了高远务实的发展战略,凝聚了治国理政的中国智慧,为第二个百年奋斗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提供了根本遵循。作为新时代青年学子,要学好专业知识,增强自身本领,在我国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18级工商管理5班金博:做好扶贫攻坚工作,基层是基础,要坚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策,基层党组织必须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担负起领导核心责任,基层党组织要牢固树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增强和提高四个意识树立起攻坚克难的坚定信心,凝聚起推进事业发展的强大力量,把“十四五”规划描绘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蓝图变成现实。

  19级工商管理4班朱思敏:时代潮头上,梦想正扬帆。当最美的青春年华,遇见最壮阔的时代,我们的青春之路应该何去何从。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领导干部要胸怀两个大局,一个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一个是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这是我们谋划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既全面总结“十三五”发展经验,为“十四五”中国发展把脉定向,又深入分析指出了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从外部环境看,不稳定不确定性明显增强。从内部发展看,我国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同时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仍然突出。青春之路,因为相信而看见,因为坚定而奋进。

  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我们,时代在进步,我们要善于在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抓住机遇,应对挑战,趋利避害,奋勇前进,以青春之奋斗成就青春之中国,以青春之中国成就青春之我们。

  19级工商管理3班吴霞:随着国家发展的越来越富强,“两个一百年”计划也在稳步向前发展,相信,不久的将来,都会如约而至。身处于变革的时代,十年前和十年后简直是一场质的飞跃,在“四个全面”“四个自信”的号召下,作为新一代青年,更要关注时政,了解国情。相信,祖国,未来可期!

  此次“十九届五中全会学习心得”百字谈征文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工商学子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利于青年关注时政,积极响应号召,勇于实践,积极创新,为祖国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文/工商管理学院 高婷婷    编辑/周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