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承办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多媒体计算学术会议

  10月29日至31日,由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CSIG)主办,我校和中国图象图形学学会多媒体专业委员会联合承办,江西省电子学会、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多媒体技术委员会、CCF南昌分部协办的多媒体计算学术会议在南昌召开。副校长李春根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信息管理学院院长方玉明担任大会主席,首席教授杨勇担任组织主席。开幕式由方玉明主持。来自全国各地高校、研究所的学者们参加了报告会,聆听前沿技术成果与行业应用情况。

      李春根对与会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他认为,未来的人才需要具有较强的信息素养、对科技敏锐的意识以及跨界融合的能力,并鼓励大家积极探讨多媒体处理及相关研究领域的学术动态及发展趋势、共享研究成果。

  在29日举办的青年论坛上上海交通大学教授翟广涛、上海大学教授沈礼权、南京理工大学副研究员韩静、清华大学副教授徐枫、华中科技大学副教授王兴刚、南京理工大学教授李泽超等带来了精彩的主题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多媒体信号体验质量评价、自由视点视频压缩、全天候多光谱成像融合感知、轻量级设备实时动态三维重建、弱监督高效率物体检测和分割、社交网络图像内容分析与理解。这些研究有望为未来的应用市场提供关键技术,提高我国的智能媒体竞争力。

  30日举行的会议共设8场主题报告,受邀专家就多媒体前沿技术作了深入分析与总结。国防科技大学胡德文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张桂戌教授分别介绍了影像数据、核磁共振数据的处理与分析技术,电子科技大学李宏亮教授分析了视觉目标提取关键技术,吉林大学王世刚教授介绍了真三维光场显示技术及其应用,北京大学彭宇新教授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俞俊教授针对跨媒体多模态的智能处理技术进行报告,北京工业大学卓力教授和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张道强教授从中医舌象与脑影像两个应用点呈现了医学影像智能化分析的研究进展。

  专家的报告深入浅出、图文并茂,多方位展现了智能信息处理分析与多媒体计算的魅力。现场参会人员针对报告会中所涉及的技术难点以及行业难题,与报告专家进行了交流。

  (文/夏雪  图/占锟  黄祝祥  乐晨阳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