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艺术学院艺马先锋班组织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

​  1023日上午,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重温中国人民志愿军建立的不朽历史功勋,致敬英雄、志愿军将士,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对于激励和动员广大青年大学生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披荆斩棘、奋勇前进,具有重大意义。



  1024日晚,艺术学院艺马先锋班组织入党积极分子在C315集体观看爱国主义影片《集结号》,80余名积极分子参加。

  《集结号》剧情时间跨度数十年,将解放战争到抗美援朝战争一直到战后数十年一并串联起来。影片中战争的真实性、对史实场景的高度还原及各种人物的心理刻画等都让人沉浸其中。尤其是战场的残酷血腥与烈士们从服从部队命令转化为为信仰理想冲锋在前不怕牺牲、忍辱负重为国战斗的精神,使得很多同学流下了热泪。



  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发表感想感言,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守正创新、奋勇向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18数媒4王琛璐: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为了革命胜利,为了人民幸福,即便是抛头颅洒热血也在所不惜!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更要加倍珍惜,不能忘记那段腥风血雨的日子,更加热爱祖国,积极投身到为党,为人民群众服务中去!

  17环艺2徐莹:看完了《集结号》,我的内心充满了波动和热情。身在和平繁荣年代的我们,更要铭记历史,不能忘记先辈们用热血和汗水为我们铺砌的长路,吾辈当自强。

  17产品2刘倍嘉:我们应该铭记中国人勇往直前,不畏艰险的精神,将这种意识深深刻入脑海,运用到实践中来。缅怀先烈,记住历史,也要学习、继承他们的高尚品质,将这种精神运用到中国现代化建设之中,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18景观2王佩怡:我由衷地震撼于军人忠于职守和英雄大无畏牺牲精神,正是由于革命战士们不服输,不妥协,不放弃的精神,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和平生活。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讲“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跨越时空、历久弥新,必须永续传承、时代发扬。”而我们作为新时代的入党积极分子不能忘记革命先辈所做的贡献,继承前一代人的夙愿,努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中国,让革命火种永远传递下去!

  18景观2班唐晓婷:1024日艺马先锋班组织观看电影《集结号》影片以战争的惨烈和带来的持久的伤痛告诫世人战争中没有真正的赢家。2020年是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纪念日。观看朝鲜战争背景的电影让我们更加铭记住了那些视死如归逝去的英灵。让我们积极分子深深地懂得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多么的来之不易,是无数个英雄用宝贵的生命换来的,我们更应该珍惜今天的和平生活,好好学习,用实际行动报效祖国。(图文/艺术学院 王慧芳 王佩怡 唐晓婷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