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吟唱校歌,奏响青春——工商管理学院开展校歌合唱大赛

  为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鼓舞工商学子奋发图强,提升自豪感和归属感,彰显学校办学宗旨,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文艺部于10月25日下午在麦庐园北区八栋宿舍楼下举行校歌合唱大赛。活动邀请工商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学生辅导员曹继明、张艳青、周钰担任评委。此外,参与活动的还有主席团成员卢涌涛、部分常委以及部门负责人。工商管理学院20级新生均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由主持人简单介绍比赛规则及流程,宣布比赛开始。接着,各个班级依次有序上场,学生穿着整洁,端正笔直地站立在台阶上,指挥员则站立于前方。静待几秒之后,学子开始吟唱校歌,歌声雄浑嘹亮,评委们认真地聆听。歌唱完毕后,工商学子向观众鞠躬致意,在指挥员的领导下有序退场。



  在此次比赛中,歌唱主题虽然是校歌,学子却采用多种形式去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貌以及对未来生活的期望。“歌冠群芳,国营登场。心声飞扬,唱的响亮”,20级国际市场营销1班在歌曲结束后,部分学子举起手中标牌。他们动作整齐划一,声音洪亮。此外,20级工商管理1班在结尾时抬起手臂,摆出飞翔的姿态,展现了青春的活力与奋斗的激情。



  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20级工商管理1班、20级工商管理7班、20级工商管理3班分别取得第一名、第二名、第三名的佳绩。秋风瑟瑟,他们巍然而立,认真训练。他们成绩的背后是奋斗的汗水,不屈的意志垒堆起来的,而这正是吟唱校歌的意义所在。

  校歌是一个学校校园文化的高度体现。此次活动的成功举行有利于学生增强凝聚力和集体感,提升团队合作的能力。在吟唱校歌的过程中,工商学子相互配合、共同发声,奏响这曲梦想之歌,也为工商学院增添一抹青春的活力。(文/工商管理学院 陈心眉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