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顺利开展心理普查测试

  为缓解当下大学生心理因面临愈加激烈的学业及就业压力而呈现负面消极的状态,10月18日,会计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对全院同学成功开展线上心理普查测试。此测试旨在检测学生心理健康状况,对心理健康状况出现异常的同学给予特别关注,对其进行心理疏导,避免因心理问题导致的悲剧发生。



  活动前期,会计学院心理健康促进协会将心理普查测试的通知文件下发至班级心协委员,由各班心协委员在班级内部有效组织开展本次测试活动。本次测试中,学生登录心理教育信息化管理系统,并根据自身的真实情况回答量表中所列出的各项问题,在两张量表均完成的情况下即记录为成功完成心理普查测试。测试结束之后,各班的心协委员将该普查测试项目班级人员参与情况与具体进展上交至心协邮箱。在确保全院范围内同学们均已完成心理普查测试的情况下,心协将统计最后测试结果,并追踪出心理健康状态异常的学生,在心理老师的帮助下加以引导。



  心协成员表示,经过检测,大部分同学心理呈现积极向上的状态,同学们的负面情绪都能得到有效排解;但仍有少部分同学在测试中呈现心理压力过大、心理健康状况有待提高的情况,测评结束后心协会联系心理辅导老师,对这部分同学进行心理疏导,排解负面情绪。

  本次心理普查测试的顺利开展,有效地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学会自我接受和自我认同,促进自我意识的完善;有利于鼓励同学们增强自信心,放下对未知的恐惧,提高心理承受能力,促进健全的人格发展。(文/会计学院 郑怡婷 蒋佩希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