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江西省首门劳动教育慕课《大美劳动》上线运行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我校全力打造的劳动教育慕课《大美劳动》于10月23日在智慧树平台上线运行,这是该慕课平台第一门劳动教育慕课,也是我省首门劳动教育慕课。学校高度重视该课程建设,校党委书记王乔、校长卢福财、副校长邓辉亲自担任主讲教师。



  《大美劳动》旨在对当今社会一定程度上存在的不珍惜劳动成果、不想劳动、不会劳动等现象进行剖析,通过全面弘扬马克思主义劳动观,在学生心里牢固树立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价值观念;通过对新时代劳动内涵和外延的全面解读,让学生热爱劳动、尊重劳动、积极劳动,引导学生成长为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大美劳动》课程设计独特,以时间为经,以内涵和外延为纬,通过对劳动概念内容变迁的描述,揭示新时代劳动的丰富涵义;通过对生动的案例和具体代表人物事迹的讲解,揭示劳动的伟大与崇高。同时,课程邀请特约嘉宾和主讲人共同评论,传递“四最”劳动价值观,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就业观念,培养学生善于思考和观察的能力以及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创新能力。

  据悉,我校各专业还将围绕专业特色建设针对性强的劳育必修课,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奠定扎实基础。(图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教务处  编辑/姜莹  柏婧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