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召开

  10月2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选题论证会顺利召开,会议由副院长刘晓根主持,指导专家陈始发教授、黄欣荣教授、王耀德教授、刘晓泉教授、刘涛博士以及拟申报2021年课题的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刘晓泉和刘建两位老师分别就2020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立项进行了经验分享。刘晓泉认为,选题首先应该值得申报,具有一定的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其次课题框架要合理,研究内容及研究方法要有创新之处;最后课题申报书应贯通前期观点和现核心观点三个方面分享经验成果。刘涛的经验是,选题很重要,需反复打磨,多进行资料收集和整理,多请教专家学者,侧重于交谈分享,及时发现问题并调整思路、梳理指南。

  接着,拟申报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的江水法、万绍红程艳、赵建超等16位教师分别在论证会上,就选题的依据、意义及初步研究内容、学术价值和应用价值、文献梳理、创新之处等情况进行了汇报。专家们从选题的可行性、研究内容创新性、研究方法等方面提出了进一步构思与完善的意见。

  听取完专家指导意见后,申报项目的老师纷纷表示,专家的宝贵意见对自己很有启发,收获很大回去后将认真吸收专家的建议,做好课题框架设计文献研究迎接下一次框架论证会

  最后,刘晓根作总结发言并对专家组致谢。(图文/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