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金融学院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王乔书记《以思想大解放推进事业大发展》和卢福财校长《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若干思考》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助力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10月份以来,金融学院通过党政联席会专题讨论、主题党日专题讨论、全体教职工大会讨论等方式,围绕《关于在全校范围内深入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的十一个主题开展了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


  讨论中,大家一致认为王乔书记的讲话站位高、立意深、内容实,深刻而尖锐地指出了当前制约学校发展存在的思想问题,提出“推进‘三破三立’,切实把思想解放出来”“提升四种能力,切实把本领练就出来”“处理好五种关系,切实把解放思想促发展的氛围营造起来”的要求,对提高办学治校能力、推进学校教育事业蓬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要在认真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学院实际,加强调查研究,切实解放思想,大胆改革创新,深入贯彻落实,敢作为勇作为。同事,在过程中,把握好力度和速度,真正的解放思想,敢想敢做,不搞形式主义,不走极端化;循序渐进、逐步解放,不抱一蹴而就的想法,不做虎头蛇尾的工作。


  通过讨论,学院师生认为卢福财校长的讲话内涵丰富、思路清晰、要求明确,客观总结了学校发展成就,深入剖析了学校事业存在的问题,深刻分析了中国高等教育特别是高等财经教育发展的新形势新要求,明晰了“百年名校”的中长期愿景,确立了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核心目标。学院要遵循学校安排,以“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为契机,深入思考“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要以服务国家及江西经济为使命,立足中国国情和江西省情,充分利用学校学院各类平台,发挥学院作用,推进学院建设。


  在讨论过程中,全院师生积极参与、畅所欲言,指出了学院在学科建设、研究生培养、本科教学、基层党建等工作存在的问题,并针对问题,提出很多切实可行的改进建议。

  通过新一轮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金融学院进一步瞄准了发展问题,凝聚了思想共识,明确了发展方向。接下来,学院将以“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提高“破难题、攻难关、创新路”的能力,锐意进取,不断攀登,开创学院发展的新局面。(图文/金融学院 赵云飞  王昊  编辑/周子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