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党召唤有志青年”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

  为激发青年学生的政治热情,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10月16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举行“党召唤有志青年”2020级新生入党启蒙教育活动。活动于英孚大口416举行。学工办主任远翠平、学生党员代表、20级新生代表90余人参本次活动。



  活动在庄严肃立的国际歌中拉开序幕,学生党务工作的同学们分别介绍了支部情况及党员发展流程和条件。李禹希同学向20级新生介绍了学生党支部的基本架构、特色活动、主要任务以及党建工作等相关事宜毛绎暄同学就“入党流程及条件”做了详细的讲解,讲解介范围涉及到:“入党申请书是什么、入党申请书的基本格式、书写内容、注意事项、入党条件和流程等。”详细为新生介绍了入党流程以及每个环节所需的文本材料,鼓励同学们要认真学习党史党章,树立规范意识,筑牢信仰根基。



  让优秀的人、优秀的事教育引导同学,增强教育感染力。学生党员代表杨海叶和田超,分别通过对自己大学生活和入党经历细致讲述,向大一新生们述说着怎样才能使自己成为优秀的共产党员,怎样才能充实并且有价值地度过这短暂的四年大学时光。新生们从党员同学身上汲取了榜样的力量,为走好入党第一步奠定了坚实基础。



  学工办主任远翠平鼓励青年学生要树立科学而崇高的理想信念,对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持立德修身,做有理想、有担当的人;二是勤奋学习,善于学习,做学有所长、追求卓越的人;三是学会坚守,做有目标、有规划的人。希望同学们以自立自强的勇气,艰苦卓绝的努力,坚持到底的毅力,成为有理想、有知识、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的追梦人,并鼓励大一新生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努力成为一名乐于奉献,积极向上的共产党员!

  本次党召唤有志青年入党启蒙教育活动,使新同学们明确了入党的条件,提高了对党的认识,端正了入党的动机,增强了同学们入党的热情和积极性。(文/工商管理学院 张元伟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