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应“大国号召”,扬志愿精神 --外国语学院青协“人口普查志愿行”活动顺利落幕

  为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助力国家更好地制定科学人口发展政策,外国语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于10月18日在南昌市卫东二期沁园社区和南昌预制厂开展了第二次“人口普查志愿行”活动参与人员包括外国语学院的志愿者们以及社区工作者



  早上9时,志愿者们集合一同从麦庐园南区北门出发。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立即展开“人口普查”工作。此次“人口普查”活动兵分两路,十人留在社区协助人口普查表网上填报工作,录入数据;其余志愿者跟随社区人员继续上户排查还未登记的人员信息。或静坐在电脑面前不断敲击键盘,奔跑在社区之中不断敲门访问,志愿者们不辞劳苦、辛勤忙碌



  晚8时30分为期两天的人口普查志愿行活动最终圆满落下帷幕。在确保每位志愿者都安全到校后,社区负责人也表示了对于外院志愿者们工作和态度的肯定和赞扬!一位志愿者表示:“我们都只是一滴怀着奉献之心的水,在阳光的折射下光彩璀璨。我们愿将自己有限的青春奉献在无限的志愿服务事业上。”



  外院青年学子传递爱心、服务社会,为国家人口普查数据的科学性与严谨性做出贡献。相信通过此次人口普查志愿活动,志愿者们都收获颇丰。也相信外国语学院青年者志愿协会的步伐永不停歇,长风破浪。(文/外国语学院 胡凌    编辑/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