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

  10月18日,由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举办,持续一个月的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圆满结束。结束当天,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副主任杨有亮,我校计算机实践教学中心副主任吴志斌,南昌广播电视台总编室副主任刘毅,三位专家受邀为参训教师带来三场别开生面的培训。

  18日上午,杨有亮就《如何开展线上教学》主题展开讲授。他通过介绍线上教学的必要性、意义及实际演示实现培训目的,带领并协助参训教师熟悉并掌握线上教学开展的工作模式和规范。他首先从上级要求、大势所趋和生存需要三个方面阐述了开展线上教学的必要性。接着通过传统教学与线上教学的对比通俗易懂地解释了什么是线上教学,并多次强调教学设计的重要性引起大家的重视。最后通过展示录制课程视频过程的有趣方式教授教师们如何高效高质量地实施线上教学,参训教师在欢乐有趣的氛围中学习并获得启发。

  18日下午,吴志斌以《网络教学》为中心发散性地展开讨论与论述,主要讨论了如何利用网络教学平台开展课程建设与教学这一问题。他首先简单介绍了网络教学的发展过程、综合服务平台的教学模式和架构以及平台服务与数据同步机制等内容,为课程开展和教师学习创造理论基础。然后对网络课程的备课、上课和评价进行了概述,提倡教师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教学模式,并带领参训教师实践操作网络课程的实际建设过程,为新入职教师之后的网络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不少参训老师觉得收益匪浅。

  18日晚上,李毅就《教学仪态及发声技巧》这一主题展开详细介绍。课程伊始,她借助几个生活中有趣的例子迅速抓住参训教师的注意力,引入本次培训的主题——教学仪态、着装及发声技巧。李毅首先简单阐述教学仪态的作用和影响,并对服装饰物、仪容和表情手势等仪态要求做了详细的讲解,让大家对具体规范和要求有了一定的了解。然后介绍了着装的基础要素、细节以及发声技巧,结合其自身多年从业经验,协助促进教师理解掌握。她通过在培训过程中辅以图片和生动的实例,时常与参训教师们进行互动,成功调动大家的积极性,营造了欢快轻松的培训气氛,提升了培训效果。

  至此,2020年新入职教师岗前培训全面结束。本次培训获得热烈反响,取得积极成效,为新入职教师工作的全面开展打下了基础,创造了便利。(文/教师教学发展中心  姜锐  梁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