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举行

  10月15日上午,我校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联席会举行。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通报、部署近期学校统一战线领域有关工作,开展民主党派、统战团体工作交流。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阙善栋出席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长彭清宁主持会议。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阙善栋在认真听取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汇报交流发言后作了讲话。他高度肯定学校统一战线和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近年来的工作成效,感谢大家长期以来为学校发展建设作出的积极贡献。他强调,学校党委对统一战线和统一战线工作高度重视自己作为分管统一战线工作校领导,主要任务是要为统一战线做好联系和服务工作。他学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希望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思想建设,强化责任担当,在思想和行动上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向同行二是要加强能力建设,打造“一派一品”工作载体,着力提升履职能力参政议政能力发挥高校统战成员建言资政、服务社会的积极作用三是要突出人才培养引导统战成员自觉投身教书育人各项工作,争做“四有”好老师的表率;是要积极参与学校建设管理发挥民主管理监督建言献策作用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百年名校”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彭清宁在会上带领大家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召开的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作出重要指示精神。会议还学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研讨会精神我省召开党外人士情况通报会有关精神。

  会上,学校民革主委包礼祥、民盟主委刘仁彪、民建主委李秀香、民进副主委桂荷发、农工党主委吕晓梅、九三学社主委李庆、侨联主席罗庆辉知联会会长李宁、留联会秘书长吴涛等先后作了汇报发言,交流了近期以来本民主党派、统战团体的工作和活动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加强和改进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通报了学校统一战线工作情况,就近期建立党外代表人士成长档案、规范民主党派成员发展加强统战信息宣传以及开展统战理论政策研究和统战工作实践创新成果评选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文/陈华  图/孙坚  编辑/姜莹  辛宇丽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