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开展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持续推动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工作,根据学校党委统一安排,20201014日,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各党支部举行了以“解放思想,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各党支部根据主题要求,以新颖多样的方式积极开展党日活动。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105会议室开展活动,支部全体成员参加,院党委书记段远鸿同志到会指导。首先,支部结合视频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十四五”时期,我们要着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要把文化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大力发展卫生健康事业,加快体育强国建设。结合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学校正在开展的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支部围绕学院办学理念、发展战略、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支部书记赖志杰以“教工一支部的‘三化’建设”为题讲党课。他以学校党委提出的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在“四个方面立标准”“六个方面立规范”基本要求为主线,详细介绍了什么是“三化”建设、怎样进行“三化”建设,指出了支部在“三化”建设中的成绩和不足,以及下一步的努力方向。

  教工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徐建斌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高校党建“三化”建设依据等重要讲话和文件精神。集体学习后,结合支部“三化”建设工作实际,徐建斌以“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为主题,给党员教师们上党课。他首先阐述了“三化”建设的重要性,然后从组织设置标准化、组织生活规范化等10个方面,对“三化”建设的具体内容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授课后,党员教师们围绕支部“三化”建设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深入研讨。大家一致认为,今后要对标“三化”建设的具体要求,从自身做起,补齐短板、凝练特色。



  与此同时,学生党支部也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各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其中学生第三党支部开展了“解放思想,持续推进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主题线下研讨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加。首先,党支部书记杨蕾带领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有关文件精神。其次,按照学校深入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实施方案要求,全体党员深入开展了新一轮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和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随后,支部党员进行讨论交流,各位党员充分认识推进党建“三化”的必要性,认为党建“三化”是做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要把握好内容与形式的关系,要紧贴学校教育教学的实际,增强活动的针对性。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各支部党员进一步解放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增强了推进基层党支部“三化”建设和推进学院工作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感和责任心。(图文/院研会组织部 陈招招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