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思政教育

首页>>思政教育>>新闻列表

国贸学院思政课:坚定制度自信,做时代新青年

  1014日下午14时,为牢固树立大学生的“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听党话、跟党走、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国际经贸学院各个团支部班级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利用班会时间进行《坚定制度自信,明确责任担当,做时代有为青年》思政专题课,对广大学生展开教育宣传。



  国际经贸学院181920级各个班级利用班会时间,通过观看由江西财经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刘晓泉教授录制的《坚定制度自信,明确责任担当,做时代有为青年》团课,对坚持制度自信,做良好的时代青年人进行深入深刻地了解与学习。根据每个班级的不同情况,各班同学积极展开讨论,就如何承担社会责任,成为新时代的有为青年发表自己的见解。

  在视频播放期间,针对刘晓泉教授提出的各种关于时代热点的问题,当下青年如何应对的问询,以及对应对时代潮流问题的答疑解惑,许多国际经贸的同学们都对此深表认可,并进行了认真的记录与总结。



  为了让同学们加深此次思政大课的印象,各班班支也在视频结束后组织本班同学进行讨论,就刘晓泉教授提出的各个观点与看法展开深入的研究与探讨。各班同学一致认为,在如今国家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我们必须坚持跟随党的领导,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坚定制度自信,坚持文化自信,提高个人素养,注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本次思政大班会中,许多同学都对如何做好时代新青年有着自己的独特看法,同学们讨论后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有远大的理想是非常重要的,只有有了远大的理想,我们才会为了这个理想去付诸实践,从而为祖国和社会做出贡献,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同时,也有同学认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要有能吃苦的精神,这是一种非常重要的心情,新时代的青年应该具备这种精神,结合我们所学的专业知识,将之运用到实践之中。

  班会的时间总是特别短暂,但新时代青年自我发展,不懈奋斗,为时代发展的坚持努力却是不能停止的。近年来各大高校学生在思政宣传,志愿服务,教育工作,文体娱乐等国家生活的方方面面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争做新时代的有为青年,我们国际经贸学院的全体同学也要坚定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图文/国际经贸学院 徐春花 王艺龙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