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师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编者按】10月14日上午,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在广东省深圳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校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纷纷表示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深化改革,坚持扩大开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国际经贸学院院长吴朝阳: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是在近年来国际社会逆全球化思潮泛滥,单边主义抬头背景下,再一次为我国经济如何进一步发展统一思想,指明方向,就是继续改革开放,而且是要全面开放。深圳经验证明,我们改革开放的战略决策是科学正确的,尽管当前国际局势风云变幻,但我们一定要坚定不移地继续改革开放,这既是我们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我国积极参与全球治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需要。

  信息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张志军:特区40年发展的伟大成就说明: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党中央的正确决策是深圳经济特区稳定、持续、快速发展的前提和根本保障。特区加强党的建设的经验告诉我们,只有调动基层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才能不断完善各级党组织的领导方式和执政方式,不断提高各级党组织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创业教育学院院长梅小安: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鼓舞人心,令人振奋,为我国及世界的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我们一定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创新发展理念,以敢想敢干敢闯敢拼,敢为人先的精神推动改革,实现历史性跨越,向世界展示我国改革开放的磅礴伟力,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光明前景。

  深圳研究院院长吴良平: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宣言书和动员令。深圳研究院全体师生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和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改革为动力,以担当展精神,以实干创未来,努力为特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

  研究生院副院长匡琳: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指出,经济特区要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在物质文明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上都要交出优异答卷。“一手抓物质文明一手抓精神文明”是马克思主义的思想精髓在执政能力和认识上的正确体现。40年来,深圳在为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探路的同时,也在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道路上勇于创新。特区,已成为中国文化设施密度最大的地区,已实现从经济建设一枝独秀到物质和精神文明比翼齐飞的历史跨越。

  经济学院副院长胡德龙: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以清单批量授权方式赋予深圳在重要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上更多自主权,这为深圳进一步激发和弘扬企业家精神、增强微观市场活力、提高改革综合效能,建成新时代社会主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保障。

  协调创新中心副主任曹国新:努力在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上交出优异答卷,生动体现了党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是美好生活的基础和保障,是社会主义优越性的集中表现,是人民的期盼,是时代的使命,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法学院博士教师杨新绿: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后,我感到心潮澎湃!四十载光阴荏苒,深圳由一个小渔村华丽转身为国际大都市,创造了世界城市发展史上的奇迹。“来了就是深圳人”,数以万计的深圳人像“拓荒牛”一样披荆斩棘、埋头苦干,为城市建设挥洒汗水、贡献才智。当前,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和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工作全面铺开,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深圳的明天必将“粤”来“粤”好,保持奇迹,再创佳绩!

  统计学院辅导员林阳:10月14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了重要讲话,指出深圳广大干部群众披荆斩棘、埋头苦干,用40年时间走过了国外一些国际化大都市上百年走完的历程。这是中国人民创造的世界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深圳经济特区40年发展的伟大成就再一次充分表明,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进行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完全正确的,身为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者,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紧密围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青年学生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定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人文学院2019级新闻与传播硕士专业谭昌榕:从曾经的沿海小渔村发展成如今的繁华现代大都市,深圳用40年的时间完成华丽蜕变。它以开放的胸怀拥抱八方来客,以睿智的眼光引领时代潮流。深圳经验弥足珍贵,需要吾辈共同传承,让党的光辉与改革的春风在中国大地遍地生花。

  会计学院注册会计师171班王志铮:深圳经济特区的成功,是中国积极探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一大成果,为中国的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对内改革,深圳探索出一条走出贫困的发展道路,对外开放,深圳是“试验场”和“排头兵”。深圳在党的领导下树立起依靠科技创新实现高质量增长的典范,其城市化进程为我国其他地区提供了可资借鉴的经验。40年实践,点点滴滴,百炼成钢,淬炼成弥足珍贵的十条经验,我们必将长期坚持改革开放,创新发展,在党的领导下实现中国经济新飞跃。

  会计学院财务管理183班卢施雨:深圳,提起这座城市,人们会想到那里有着鳞次栉比的高楼、川流不息的街道、最前沿的科技,是年轻人们向往的热土。这一切都源于四十年前,改革开放的春风拂过华夏大地,一位老人在华夏大地上画下一个圈,让深圳在短短的时间内,从一个籍籍无名的小渔村变成一个令人惊叹的国际大都市。深圳经济特区的设立,是时代的选择,也是共和国的创举,未来,还会有一代又一代人将在这里,激荡梦想、创造奇迹。

  旅游与城市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类192班王子硕:人值四十称不惑,深圳特区迄今也有四十个年头了。“破烂不堪小渔村”华丽转身成为世界级大都市,改革开放无疑给深圳这个“灰姑娘”送了一双“水晶鞋”,给深圳送去了创新与开放,带来了自由与活力。深圳的发展得益于党的领导,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乘风破浪、继往开来、开启下一征程。

  (整理/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