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工商管理学院(MBA教育学院)开展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

  2020年暑期工作会上,校党委书记王乔、校长卢福财分别作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学校事业大发展》《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若干思考》的专题报告,要求全校师生聚焦党和国家教育事业初心使命,贯彻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解放思想,为学校事业发展建言献策。工商管理学院贯彻落实校党委要求,迅速组织全院师生开展学习讨论,进一步统一思想,为学校改革发展贡献力量。

  工商学院院长胡海波:王乔书记和卢福财校长的报告高屋建瓴、催人奋进,为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做好“十四五”时期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新时代高等财经院校商学院,要办好新商科、育好管理人才,必须要跳出原有桎梏、开拓新思路,主动推动专业学科升级发展,努力建设一流学科,为学院事业发展和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贡献力量。

  工商学院党委书记黄文德: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以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办学院办学治院能力为主线,与时俱进、改革创新,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证。

  MBA教育学院院长宁亮:2020年学校暑期工作会上,王乔书记做了《以思想大解放推动事业大发展》、卢福财校长做了《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若干思考》的辅导报告。两个报告互相呼应,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高的实践指导价值。为我校未来的办学提供了重要的思想武器,提出了江财“百年名校”的实现路径,让人更加真切地感受到学校领导层的深谋远虑,广大中层干部对江财事业的殷殷热爱。

  工商学院副院长邹艳芬:学院副院长邹艳芬:在教育部官网公布了对《关于完善高校学科评估制度,促进教育治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提案》的答复中称,评价科研水平不唯“论文”和“奖项”。就进一步要求科研工作者聚焦标志性学术成果,强调创新和学术贡献,关注内涵式高质量发展;不断发挥传承文明、创新创造、引领发展的职能;带领团队,汇聚发展合力,形成学术话语权,推进学校事业创新发展。

  MBA教育学院副院长金欣:为了满足社会日益高涨的学习需求以及践行高校社会教育的职责,我校作为江西省排名第一的财经类高校应大力发展非学历教育,将“不断为社会发展和经济建设培养多层次、实用型、专业性的人才”作为目标。要从提高非学历办学水平、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加强课程自主研发、加快新媒体技术发展等多种措施入手,打造高校非学历教育的高质量品牌。

  工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周海燕: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作为国民教育的最高端,研究生教育如何成为培养人才的“高峰”、聚集人才的“高地”,是摆在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面前的“必答题”。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研究生教育事业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为新时代加快研究生教育强国建设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认识研究生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快培养国家急需的高层次人才,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贡献。

  工商学院副院长蔡文著:学科建设是高等教育发展的基础,是学校事业发展的根本和龙头。校长卢福财教授在《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若干思考》辅导报告中提出“一流学科建设高校”的建议目标,为学校未来事业发展指明了方向。当前,正值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即将启动之际,我们要力争在第四轮学科评估成绩的基础上再上台阶。

  工商学院副院长陆淳鸿:在深入学习了王乔书记和卢福财校长所作的辅导报告后,我对学校发展远大前景体会更深,更有信心,也引发了本人对学校和学院事业发展的深入思考。要聚焦优势专业,打造重点学科专业品牌;要制定完整的长期战略,形成多层次、多维度的人才发展战略。要建立合理的制度机制,发挥教师个人及各级领导的主观能动性。

  学院党政办公室许丽艳:近期,学院组织开展了“新一轮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深入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王乔所作的《以思想大解放推进事业大发展》和校长卢福财所作的《关于学校“十四五”事业规划的若干思考的辅导报告。通过学习,广大师生员工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思想得到了进一步解放,改革创新、弯道超车意识普遍得到了进一步的增强,为学校和学院各项事业的更好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学院培养科韩明: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开启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筑梦新征程。这是赋予每一位中国人尤其是教育工作者新的历史使命,需要我们不断冲破旧的传统思想观念的束缚、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实践探索,不断回答时代和实践给我们提出的新的重大课题,让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放射出更加灿烂的真理光芒。

  学院培养科胡雪琴:在新技术、新思维、新方法引领的新商业环境下,现代企业对商科人才的需求正在发生颠覆性变化,新商科教育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新商科人才的培养需要经历一个尝试、调整与优化的过程,可以从加强产教融合,人才培养和产业对接;注重师资转型,兼职硕导走进课堂;实施课程转型,融合跨学科专业等方面努力,共同建构新商科人才培养体系。

  学院学工办远翠平:构建学校“大党建”工作格局,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推动形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不断切实加强党的思想建设。要切实加强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提升党组织战斗力凝聚力。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教工党建,发挥学科优势,建校企合作的平台,不断推进党建+育人工程建设。

  学院分团委刘贺:抓思想政治引领,做好人的工作是高校共青团的硬任务和基本功;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更是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的助推器和发动机。作为高校团学工作者,我们要始终占领理想信念制高点,以习近平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为主题,以“思想大解放推进事业大发展”的工作遵循为主线,紧扣时代主题,把握青年脉搏,了解青年成长成才的内在规律,丰富内容,创新形式,注重运用网络新媒体等新手段新方式,深入细致、润物无声地做好分类分层次的精细化青年团学工作,将工作落小、落细、落实、落具体,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全面成长,不断提高团学工作的实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