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国内外主流媒体争相转发央视关于我校抗疫故事报道

  近日,人民日报海外网、腾讯视频、环球网、中国青年网、国际在线、中国新闻网、时政纵览、北京电视台、安徽网、西部网、贵阳网、长江网,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Facebook主页)和孟加拉国英语日报TheBusinessStandard等40多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及机构争相转发中央电视台关于我校留学生抗疫事迹“孟加拉国小伙:我要让世界看见真实的中国”。我校抗疫故事在网络上刷出了满满的存在感,大力弘扬了我校留学生勇于担当、敢说实话的精神,有力提升了我校在国内外的社会影响力和美誉度。

  我校留学生Saiyedul(吴迪)同学作为一名在中国留学的学生记者,在他的“第二故乡”受到外界质疑的时候,能主动站出来澄清事实真相,并把这里真实的故事告诉给更多的人听,充分体现了他对中国的热爱。吴迪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我校来华留学生良好的社会责任感。

  吴迪同学得知自己在中国“火了”一把后表示,当初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根本就没有考虑到自己会因为这个而“火”,自己的“初心”就是想把真相告诉世界。他说,在中国驻孟加拉大使馆官方脸书发布了这篇报道后,远在孟加拉的朋友和家人都第一时间知晓了这件事情,他们为他所做的一切感到骄傲。吴迪还说,现在已经有一些在孟加拉开公司的中国企业找到了他并希望聘用他。同时,还有很多中国朋友都在第一时间与他取得联系,为有这样一个国际友人而骄傲。在谈到目前感受时,他说:“非常开心自己所做的一切得到了这么多人的支持与认可,这无疑是对一位学生记者工作的最高肯定。我的成长离不开平日里学校老师的谆谆教诲和对我的无限帮助,借此机会对帮助过的老师们和朋友们说声谢谢!”。现在的他只想专注于学业,完成博士阶段学习任务,在毕业后希望能够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记者资源,成为一名真正民间“外交官”,为促进中孟友谊作出更大贡献。

  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来华留学生教育。自2019年5月海外教育学院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培养拥有江财烙印、江财精神的国际人才。学院通过调生源结构、控生源质量、抓学生培养、立品牌活动等手段,多措并举,不仅提高了学生的满意度,还逐渐培养了一批能讲好中国故事,知华友华的优秀留学生。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做好来华留学顶层设计,不断规范管理,提高我校留学生的培养质量,打造来华留学新品牌。

     相关新闻链接.doc

文/海外教育学院  王琦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