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我校与上海大学联合举办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办学工作在线研讨会

​​  10月9日下午,我校与上海大学联合举办了国际化办学工作线上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副校长邓辉主持,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应邀作专题报告。

  龚思怡作了题为“‘十三五’国际化战略及对后疫情时代国际化工作的思考”的专题报告。龚思怡从“十三五”国际化战略的制定背景入手,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在“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国际化办学成绩及特色做法。针对当前的国际形势,龚思怡认为,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交流将发生显著的变化,未来国际交流合作工作形式上将从实体面对面交流转向线上交流为主,由人员流动转向信息交换,关注点也将从双边交流转向多边合作,同时技术驱动将进一步取代模式驱动。

  邓辉对龚思怡的精彩分享表达了感谢,对上海大学国际化办学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了高度赞赏。邓辉指出,上海大学将国际化战略与人才强校战略作为学校发展的两大驱动,国际化工作全面、体系性强,并以丰富的交流项目为抓手、大量不同类型的项目作支撑,国际化水平居国内一流水平,是全国地方高校国际化工作的标杆院校,其推动国际化发展的经验做法值得我校借鉴学习。

​​  随后,两校参会人员就国际化办学对学校的财务贡献、中外合作办学、高端人才引进、国际化进程中的学院主体作用、国际化校园建设保障机制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交流。

  上海大学国际部主要成员,我校人事处、学生工作部(处)、教务处、科研处、研究生院、招生就业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国际学院、海外教育学院主要负责人,各教研单位分管国际化副院长及外事秘书,以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全体成员参加了研讨会。

  研讨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加深了两校的联系,开阔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思路,对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工作具有现实借鉴意义。(图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姜莹  辛宇丽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