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法学院举办2019-2020企业奖学金评选活动

  9月30日下午,法学院组织部于法体楼404举办2019-2020院级企业奖学金评选活动。法学院党委书记郭海峰、院党委副书记张毅、学工办主任刘小春、学工办副主任阙刘汇敏、辅导员郑静出席本次评选活动担任评委。24位学生代表积极参与担任学生评委,近70位法学院优秀学子齐聚一堂,分享学习经历,充分展示自我风采。

  本次企业奖学金打擂分为“中恒建设奖学金”、“文豪奖学金”、“奥飞奖学金”、“岳向东奖助学金”、“上海校友会奖学金”和“用友奖助学金”等共十二个项目。每位参赛者准备三分钟现场演讲,评委依据学年加权成绩、演讲得分、现场投票评定奖学金得主。

  彬彬济济,颇不乏才;四郊多垒,并驱争先。来自法学184班的蔡越同学神闲气定、娓娓道来,与评委们分享了在学院、学校担任学生干部和省内外的调研和实习的经历,列举了自己在各个方面取得的奖项和成绩,她表示:“今天能够站在奖学金擂台上,需要感谢恩师们的提携,因为他们的教导才让我在学业上取得进步。”她对自我的不断提升和对法律这门学科的热爱得到了评委们的认可。181班的刘斯龙同学讲述了在江财法学院学习和生活的故事,在此过程中,他结识了众多良师益友,并收获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在各类学术比赛中得到突破和提升。“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身为一名在贫困的红土地成长起来的00后,他坦言,国家对于贫困地区的扶持给予了他莫大的帮助。既然今天有机会站在这里,他承诺,在未来的路上,他更要坚定信念,做红旗下的有志青年。

  紧接着,法学193班的袁远卓同学回忆起自己在大一时前往特殊学校的经历,她感慨:“奉献爱心,处处可为。即使微不足道,也要进自己一份力量为社会带去温暖。”法学195班的黄泰同学大胆分享了自己的志愿服务经历,他认为虽然自己并没有其他选手那么优秀的成绩,但是每个人的生活侧重点都有所不同,帮助他人、服务社会是他尽己所能正在做的事情。“从那以后我意识到,我喜欢法学的真正原因——法学对于每个人的意义都不同,于我而言,法学是思辨,而每一个人的思考都不相同。”法学181班的雷婧祺同学如是说,她在评委面前展示了一段活泼幽默的学习经历的自述,她表示自己对于法学的认识是不断深入的并收获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在接下来的演讲中,郭海莲和喻燃等同学,以自己努力克服生活中遭受的压力或者挫折而后遇见成功的故事,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贫穷不局限一个为梦想而努力奋斗的人,郭海莲同学在搞好学习的基础上勤工俭学,用最乐观的态度迎接生活的每一天。身处井隅,仰望星空,他们凭借自身的干劲和坚韧破茧成蝶,最终沐浴在阳光下飞向更加广阔的天地。“饮水思源,回报桑梓”,这是法学194班的李滨同学的寄语,在学习之余能够团结同学、联系师生,用自己的所作所为、所思所想去服务和影响更多的人让他感到光荣和自豪。

  习近平总书记说:“志合者,不以山海为远。”叶铖浩同学同样在为践行一个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而默默付出、砥砺前行。这位身经百战、才思敏捷的青年才俊,在辩论赛场上为学院、学校赢得了无数荣誉,但对于学习那根弦他从未松弛过,为同学服务的心服务的初心从未忘记过。随后,法学191班的张幸延同学分别用“酱菜坛”和“酱菜”来比法学院和自己,她认为自己是众多酱菜中的微不足道的一颗,但是在江财法苑的这段时间里,她不断汲取养料,立志成为一颗不泯泯与众人,与众不同的酱菜。她的比喻独特新颖,让现场评委老师和学生评委们眼前一亮。17级学生代表李元杰以有意的成绩和持久的毅力给本次奖学金打擂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作为上一任法学院学生会主席,长久以来的学生工作锻炼了他的组织能力和耐性。本次打擂比赛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不闻不若闻之,闻之不若见之,见之不若知之,知之不若行之,学至于行而止矣。”法苑优秀学子们能取得今天的成就,得益于他们过去的持之以恒和不懈奋斗,得益于他们不断探索自我和挖掘内心,得益于曾经忍受的疲惫和忙碌。如今,江财法学院正以无比坚定的步伐、前所未有的自信、锐意进取的精神和无所畏惧的态度开辟光明大道。相信在未来,法学院能够培育出更多的栋梁之才!(文/法学院  周韵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