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经济学院: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 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

  为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升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近日,经济学院组织召开江西财经大学研究生会经济学院分会2020-2021学年第一次工作例会暨全体成员会议,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党委副书记李大晖、副院长杨飞虎和辅导员彭凯、吴佩芹出席会议,2019-2020学年研分会主席团代表余瑶、2020-2021学年研分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书记李大晖首先为会议致辞,他聚焦研分会的宗旨理念,讲述了如何进一步做好学院研分会工作,勉励大家在学校研究生院、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和学校研究生会的指导下,自觉担当联络同学的桥梁和纽带、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

  余瑶、徐泽林分别向大会作2019-2020学年研分会工作报告、2020-2021学年研分会成员招募和组织设置情况介绍。

  学院副院长杨飞虎在会上讲话,他对加强学院研分会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一是要有奉献意识,为全院同学做贡献,尽职尽责;二是要专心学术研究,增强自身的学术能力;三是要开展丰富的文体活动,提升身心健康水平;四是要做好宣传工作,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五是要加强信息收集整理,为学院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学院党委书记邹春发在会上作总结讲话。邹书记对上一届研分会全体学生干部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对新加入研分会的成员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希望新一届研分会全体成员能再接再厉,再创佳绩。邹书记强调,担任学生干部是荣誉、也是责任,更是机会,希望大家好好利用学院研分会这一展示才华、锻炼自己、扩大交流的平台。他还对学生干部加强自身建设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时间管理方面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二是要有服务意识,服务全体研究生的工作、学习、生活,注重身心健康;三是要积极主动,认真谋划工作怎么去做,提出创新举措;四是要做事公平公正,破除私心杂念;五是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遵守纪律,发挥带头作用。

  全体成员会议结束后,学院研分会各部门召开了小组会议,对本学期的相关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

  据悉,为迅速落实学校关于进一步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部署安排,经济学院确定由学工小组牵头负责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并安排了一名辅导员专门负责各项工作的具体落实。目前,经济学院“学院党委负责、学工小组牵头、导师发挥协同作用、研分会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的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体系初步形成,为提升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水平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