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宏词论道,以辩会友

  为开阔学生思维,宣传辩论以及其蕴含的批判性思维精神,丰富软院学子的课余生活。江财软件学院辩论队联合财税学院演辩协会、经济学院演辩协会于9月27日在麦庐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D301举行辩论迎新表演赛。



  此次表演赛的辩题为“如果九九八十一难的最后一难是吃肉,唐僧要不要吃?”,正方观点为唐僧要吃肉,反方观点则是唐僧不要吃肉。在主持人简单介绍此次的辩题与正反方立场后,比赛正式开始。



  随着正反方的激烈论证,双方的辩手们各执一词令大家对唐僧是否要吃肉进行了哲理、佛法层面的思考,同时也令新生们对大学生活进行了进一步的思考



  本次辩论迎新表演赛的成功举行,让新生们感受到了急中生智的思维碰撞和唇枪舌战的辩论激情,同时也让新生们在观点的交锋与碰撞中,对自己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更加清晰,对软院学子的全方面发展以及软院的学风文化建设产生了积极作用。(图/文软件与物联网工程学院 符涵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