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全力抓实学校基层党建“三化”建设

  9月18日下午,学校召开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工作推进会,对“三化”建设工作进行再沟通、再交流、再推进。校党委副书记朱小理出席会议并讲话,组织部、宣传部、学工部和党建思政工作督导组负责人及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各学院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了推进会。会议由党校常务副校长龚美君主持。

  朱小理充分肯定了学校各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所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朱小理指出,“三化”建设抓与不抓大不一样,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抓细抓实、抓出成效。结合“三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学校“三化”建设中存在的差距,朱小理提出了明确的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对“三化”建设的认识,将“三化”建设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学校基层党建工作的主抓手,把“三化”建设作为基层党建“一号工程”抓好。二是要准确把握“三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建设依据,带着明确标准和规范去抓实。三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梳理问题,查找短板弱项,整改到位,用整改结果检验“三化”建设成效。四是要推动“三化”建设从“有形”到“有效”,从墙上落到地上。朱副书记强调,抓“三化”建设,要通过定标准、立规范、推动党建工作与学校中心工作的深度融合,提质增效促发展,推动全体基层党组织都能实现“六好”目标。

  会上,龚美君传达了省委组织部“三化”建设经验交流会的会议精神,要求各基层党组织正视不足,明确任务,查漏补缺,推进落实。党委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肖建文以“着力加强基层党建‘三化’建设助力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为题,汇报了学校“三化”建设的总体开展情况和推进举措;解读了“三化”建设总体要求中“十个方面”的具体内涵,介绍了学校开展“三化”建设的主要做法、主要成效和努力方向。国际学院党委书记涂艳从学院党委的层面,介绍了国际学院在“三化”建设中的具体做法,展示了“三化”建设以来的成效和党建特色成果。统计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郭露从基层党支部的层面,通过“三化”建设前后党支部面貌的对比,阐述了“三化”建设推动党支部组织力的大提升,进而推动党支部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服务地方社会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党建工作思政督导组组长伍先斌通报了“三化”建设的督查情况,提出了各基层党组织“三化”建设中的改进方向。

  开展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切入点,也是加强高校党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此次推进会,既是对前一阶段学校各级党组织“三化”建设工作成果的总结,也是对下一步“三化”建设工作的推进,推动学校基层党建“三化”建设从“有形”到“有实”到“有效”。(文/组织部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