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孔子学院选手在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中喜获佳绩

​​​​  英国时间2020年9月19日,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英大区赛的决赛落下帷幕。经过激烈角逐,考文垂大学研究生、孔院学生陆雨薇(Olajumoke Oluwakemi Ogunlaiye),夺得本届“汉语桥”比赛全英大区赛第三名,将代表英国赛区参加第十九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全球决赛。

​  (雨薇选手的演讲题目以及“水调歌头”舞蹈)

  本次大赛因新冠肺炎疫情,从线下转为线上,历时四个半小时。来自英国各个地区的10位参赛选手,进行个人演讲、知识问答和才艺表演以及自制视频四环节的比拼。在孔子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陆雨薇同学凭着扎实的知识与较高的汉语素养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在备赛阶段,孔子学院全院上下高度重视,组成了专业的备赛团队,全体工作人员全部参与培训辅导工作。因为疫情的影响,无论是指导老师还是参赛选手,都面临着时间紧、任务重、跨时差、隔地域等困难,甚至还有网络技术方面的难题。全院齐心协力,排除万难,对选手进行了全面的线上辅导:中方院长刘有发负责全面安排和协调培训;外方首席运营官George负责培训所需物资材料及设备保障;陆老师负责培训分工把关以及才艺表演;任老师和梁老师负责汉语言、历史文化和国情地理知识;苏老师和纪老师负责演讲指导。举全院之力,克服一切难题,以极大热情投入到比赛培训中。

  (孔院老师为雨薇加油)

  刘晓明大使表示,今年是汉语桥大赛第一次在线上举行,虽然只能相聚“云端”,但对中国文化的喜爱依然将我们紧紧联系在一起。我们深刻认识到人类是一个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不论国籍、种族、语言,我们同属“天下一家”。考文垂孔子学院置身其中,也不断努力做促进中英交流的友好使者,做打造“天下一家”的参与者,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贡献者!(图文/孔子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编辑/姜莹  王冰冰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