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举行朱子铜像揭幕仪式

  金色月,秋风送爽9月15日上午,我校举行朱子铜像揭幕仪式。出席仪式的有江西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朱虹,校党委书记王乔,副校长阙善栋、袁雄,豫章师范学院副院长彭元,江西恒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校友朱星河,江西恒大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校友胡恩雪,江西朱氏文史委员会秘书长朱新国,MBA校友会秘书长刘志鹏。仪式由袁雄主持。

  朱虹在致辞中指出,朱子的教育思想及“朱子读书法”即循序渐进、熟读精思、虚心涵泳、切己体察、着紧用力、居敬持志,对从事高校教育工作的教师以及广大高校学生来说,仍需好好研读与传承。他强调,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能一味照搬照套、囫囵吞枣,必须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有鉴别地对待、有扬弃地继承,积极总结出符合当今时代需要的新内涵、新价值。他相信,随着朱子广场的落成,在朱子精神的不断熏陶下,江财师生们将会在政治上更加坚定,思想上更加成熟,学习上更加执着,实践上更加扎实。

       王乔代表学校致辞,他对朱星河校友的慷慨捐资的爱校义举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朱熹是我国古代继孔子之后最伟大的思想家、哲学家、教育家、史学家和文学家。学校将汲取朱子文化精髓,坚持立德树人,传承“信敏廉毅”校训精神,进一步解放思想,在求新求变中实现发展。学校将大力弘扬校友文化,在全体江财人的共同拼搏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舟共济、齐心协力,为建设基础厚实、特色鲜明、人民满意、国际知名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和实现“百年名校”江财梦的目标奋勇向前。


​  朱星河在发言中感谢学校领导和老师对他以及企业的关心和支持。他认为,朱子“仁义礼智信”的精神和“温良恭俭让”的处世哲学与江财校训相得益彰,其严谨的治学态度在学校得到弘扬与传承。他希望朱子广场能成为传承朱子文化和教育理念的载体,成为广大师生员工的休闲之地、学习之地、思想碰撞之地、放飞梦想之地。


  王乔向朱星河校友颁发捐赠证书;朱虹、王乔、朱星河、胡恩雪共同为朱子铜像揭幕。

  朱子铜像的落成,与崛起广场另一侧的科瑞文博馆遥相呼应,不仅为江财校园增添了一道独特的人文景观,更是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建设文明校园的具体行动,成为我校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亮点之一。

  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校友代表、教师代表以及恒大集团员工代表参加了揭幕仪式。(文/王西琴  黄周慧  卢施雨  图/李军  编辑/姜莹  审核/阮艳平)

  【阅读延伸】

  朱星河是我校MBA和EMBA校友,江西恒大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他创建的江西恒大高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工业环保节能领域,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是当代杰出赣商的代表。他在做好企业的同时,还不断投身于中国传统文化的建设,传播和弘扬朱子的精神和思想,他捐的朱子广场就是他身体力行的最好见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