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校园广角

首页>>校园广角>>基层风采>>新闻列表

2020迎新:特色迎新季,各院显风采

​​  年年迎新季,今年最特殊。江财各大学院推陈出新,有条不紊地开展了一系列迎新工作,彰显了各自的特色与风采。

  抖音直播展动态,乘风破浪以为“念”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常态化阶段,为持续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给学生营造安全的校园环境,国际学院倾情创设“抖音直播间”,全程直播新生入学动态,实现了家长线上零距离参与迎新活动。

  9月12日上午,袁红林副校长做客酱菜国际直播间,为新生送上祝福。杨慧院长、涂艳书记等多位师生参与互动,抖音视频作品最高阅读量达1700次。



  与此同时,国际学院还在迎新点设立了乘风破浪墙与国际长卷,一立信念,二作留念。国际学院将“立品厚学开放爱国”的院训精神融入乘风破浪墙中,鼓励新生坚定乘风破浪、一往无前的信念,新生可以站在立体的浪花造型后与院训墙合影留念,留下“初遇国际”的难忘回忆。



  从院情介绍到优秀校友简介,从优秀毕业生升学、就业情况到海外升学龙虎榜,23米的国际长卷以时下最热门的字眼“乘风破浪”为主题,呈现了勇往直前的国际学子们的美好模样,也激励着新生们携梦想乘风破浪,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传承国际情,铸就国际魂!



  代码纠错试身手,KT板打卡送温暖

  为让新生能够更加深入地了解学院特色,软件学院开展了一系列创意迎新活动。在报到处报到完毕后,新生可以参加学院为他们精心准备的代码纠错有奖竞答活动,该活动作为新生入院的一个“破冰”活动,能够让新生更加直观地感受到学院特色,并迅速融入到软件学院的大家庭中去。



  作为第一个参与代码纠错活动的新生,软件202班陈富乐同学获得了一份精美礼品。而KT板打卡活动也让许多软院新生感受到了学院对他们的热情与关怀。王乔书记也与新生志愿者在展板前合影留念,为迎新工作加油鼓劲。

  “三因树人”人文心,家校联动交流情

  在繁忙的迎新工作中,人文学院全体师生始终坚持以“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三因树人”理念关怀新生,由广大人文学子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恪尽职守、坚守岗位,在帮助新生们尽快融入人文学院大家庭的同时,也于无声中展现了人文学院对新生的热情与关怀。



  大学新生入学是一场父母与教师之间的特殊交接仪式。但是,因疫情防控要求,今年新生家长不能亲自将孩子送入校园,与老师们进行近距离的沟通。因此,人文学院提前行动,因事而化,在910日晚采取线上会议的形式,分别举办了社会工作、新闻传播和汉语国际教育三个专业的两场新生家长会。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党委书记杨尚勇带领学院领导班子出席了新生家长会,新生家长借此机会通过线上的形式与老师们进行了深入交流。这次新生家长会,进一步促进了家校联动工作的开展,也加强了学院与新生家长们的交流。

 彩线牵系家与院,定时交接有秩序



  即使已经经历了两天的繁琐工作,法学院志愿者们仍然早早的到达了各自的岗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生的到来。法学院在南北各区门口重要路口都设置了志愿服务点,指导新生完成入学所需的一系列工作,事无巨细地介绍学校的相关信息和入学注意事项。每每遇到需要帮助的同学,志愿者们都会迎上前去积极解决。为了让新生尽快融入到法学院这个大家庭,迎新工作人员们还设置了一些小游戏,例如有奖答题、情系家乡——在祖国版图上,新生在各自的家乡点上钉下系着各色彩线的钉子,细线另一端则钉在江西财经大学法学院处,五湖四海的新生都汇聚于此,以法苑为始,步入大学新阶段。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法学院迎新工作的交接,每两个小时进行一次交接,交接现场井然有序,以各时间段负责人点到为始,以每个工作岗位都安排替换完备为终,在确保迎新工作能顺利进行的同时,也照顾了志愿者各自的时间安排。

  全新的环境,全新的起点,新生还在不断踏入江财,丰富多彩的迎新工作仍在继续,学校也希望通过特色迎新活动,让新生看到独具风采的各个学院,看到不一样的江财。(文/网通社 刘家昕    编辑/姜莹  耿一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