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迎新专题>>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新生迎来特殊“开学第一课”

  9月13日下午,会计学院全体新生完成报到,成功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在这个特殊的开学季,疫情防控成为“开学第一课”的生动教材,会计学院新生在实践中培养独立自主意识,收获成长。

  家长止步:学习独立的一课

  在校园疫情防控实行常态化管理大背景下,今年我校迎新时筑牢安全防线,家长将止步校门口,后续所有报到程序由新生独立完成。从注册登记到接过校园卡和健康包,再到领取宿舍钥匙,会计学院新生有条不紊地办理入学手续。



  所有报到程序完成后,新生即将迎来大学校园新生活。面对家长们“好好学习”“学会独立”的嘱托和期望,新生表示一定会照顾好自己,勤奋努力,不辜负家长们的期待。会计学院也细致开展一系列迎新部署,为新生顺利入学保驾护航,助力新生迈进独立的第一步。

  同学互助:学会团结的一课

  江西财经大学校园内,随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志愿者们积极在路口指引方向,热情帮助新生搬运行李,耐心介绍学习生活情况。在这种无私奉献志愿精神的鼓舞下,许多会计学院新生也加入到志愿服务的队伍,将会院学子爱心、感恩、务实的志愿火炬传递。20级会计1班周书礼同学就是其中一位,在完成好自己的报道流程后,他主帮助其他同学搬运行李,热心为同学提供志愿服务,展现会计学院学生友爱互助、团结协作的精神风貌。

  室友相遇:学习相处的一课

  入学报到期间,来自天南地北的会计学院新生走进宿舍,开始集体生活。从一起打扫寝室,一同在食堂用餐,到夜晚深入的交谈……会计学院新生们在无数个“第一次”中相互熟悉。一位受采访的新生表示非常珍惜室友间的缘分,希望接下来的四年里能和大家和谐相处,携手同行。



  值得一提的是,9月13日晚,会计学院新生班级统一召开新学期第一堂班会。班会期间,班主任、助班及新生同学依次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畅所欲言,对未来大学生活进行了美好展望。班会最后,老师鼓励同学们勇敢追梦,树立挑起时代脊梁的决心,成就人生精彩篇章。



  砥砺奋进新征程,扬帆起航再出发。刚进大学,会计学院新生就迎来了特殊的“开学第一课”。对此,会计学院新生纷纷表示要学会独立自主,主动适应新环境,融入新集体,以崭新的姿态投入接下来的军训和学习生活。(图文/会计学院 华宁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