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迎新专题>>新闻列表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开启大学生活

  9月13日,迎新工作终于进入尾声,路上人来人往,即便是一场大雨也无法让志愿者的脚步慢下来。帐篷下和新生亲切交谈的助班、帮助搬行李的志愿者、党员先锋岗的预备党员们,以及早早来到迎新点的老师,一直都坚守在原地。



  下午2时许,迎接新生工作已基本完成,人文学院迎新点进行最后的撤点工作,他们小心翼翼地将新生材料装好,打扫干净现场的杂物和垃圾,将笨重的桌椅搬运回教室,桌椅虽重,但压不垮同学们的志气,风雨虽大,但浇不尽同学们的热情。几名热心的20级新生也参与进来帮忙,帮助完成了撤点工作。



  为给新生们营造温馨的学习生活氛围,我院在几日前便已经开始着手准备工作。从扫寝工作到线上家长会,从机场火车站的等候到迎新点的布置,从助班的亲切关照到党员先锋岗的耐心守候,一点一滴积累的是汗水,一分一厘积攒的是收获,在合作中探索方法,在迎新中释放热情,尽管人文学院的迎新工作已经结束,但其中蕴含的人文精神却值得我们永远铭记。



  “人文精神是人类恒久不变的渴求——我们需要一种诗意的生活”,一直以来人文学院全体教师都为在打造一片诗意栖居的空间而努力。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做好高校思政工作,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的号召,人文学院也一直秉承“三因”理念树人模式,助力新生融入大学生活。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迎新在今天结束,但同学们的大学生活也在今天开始,希望同学们能谨记院长的寄语:“用自己的笃定与自律、努力与坚持,唱响自己的青春之歌”。(文/人文学院记者团 张文怡 袁方其    编辑/辛宇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