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首页>>专题报道>>迎新专题>>新闻列表

会计学院:家校联动,温暖迎新

  9月13日,会计学院一年一度的迎新工作已接近尾声。会计学院迎新工作小组各司其职,相互配合,在学校的统筹安排下,始终以饱满的热情迎接2020级新生。经过近三天的努力,会计学院新生入学工作已经取得圆满胜利。

  校门送别,一场特殊的交接仪式



  结合高校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为确保迎新工作的顺利开展,今年家长不再像以往一样陪同新生,而是由新生独立完成报道入学。分别时,新生家长反复叮嘱孩子要好好学习、照顾自己,微笑目送孩子进入梦想的大学校园。会计学院志愿者们从学校门口,帮助新生运送行李、引导其完成报道流程等,学院老师在旁细心指导,完成一场又一场井然有序的交接。

  校内迎新,助力新生顺利入学



  为响应学校迎新工作安排,助力2020级学生更好的完成注册报道工作,会计学院师生组成一支庞大的志愿者服务队伍。从新生跨入校门的那一刻开始,志愿者们就给予他们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2020级会计2班的段晨晞同学感动地说道:“一进校门,就有两个学姐帮助我拿行李,非常热情,也很温柔。特别是陪我报到的时候,我找不到我的报到证了,学姐非常耐心的安慰我,最后还帮我把行李搬上四楼送到了寝室,非常感谢学姐们的帮助!”



  家校联动,共筑会院精彩未来

  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更好建立家校双向有效反馈机制,会计学院各班家长通过群聊与班主任取得线上联系,架起一座方便快捷的沟通桥梁,以便家长能够及时获取孩子情况,了解学校专业特色与发展前景,形成强有力的家校联动配合,为会计学院今后教学工作提供充分准备。家长的理解支持,志愿者的无私奉献以及老师的慰问指导共同构筑了今年会计学院迎新工作中一道道靓丽的风景线。

  本次迎新活动展现了会计学院学子团结协作、友爱互助的精神风貌,大大增强了会院学子的凝聚力,也充分体现了会计学院极佳的工作组织能力和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为今后顺利开展各项工作积累丰富经验、夯实坚定基础。(文/会计学院 蒋佩希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