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专题报道

探访财税攻坚小分队推普培训基地——打郎小学

  财税攻坚小分队的线下推普调研任务已经逐渐完成,调研的这些天,当地的打郎小学给予了财税攻坚小分队最大的帮助,提供给小分队休息饮食场所,临走前,小分队以视频解说的方式记录了打郎小学的基本全貌。



  打郎小学位于国家一级贫困村打郎村,承载着这片土地的希望和未来。小分队在刚刚见到这座小学时不经意感慨小学的美丽宽敞,完全看不出这是所贫困地区的学校。打郎小学四面环山,学校的围墙上都有着五十六个民族团结奋进的字样,围起来的中央广场有两个精致的篮球场,因为这所学校是幼儿园和小学合建,所以离篮球场不远的地方还有给小孩子玩耍的滑滑梯,并且在教学楼的背后还有一个小型的田径场,就这些室外运动设施来说,质量并不落后城市多少。



  打郎小学的教学楼虽然只有三层但是占地面积很广,这大大减低了楼的建设成本,可以将更多经费放在教室的基础建设上。小分队走进教学楼时可以看到楼梯口张贴着孩子们手抄报的优秀作品,墙上也有许多可爱的壁画,也有许多名言名句,大笔落成,时刻提醒孩子们努力向上。



  教室里的桌椅非常现代化,教室的两个角落放有图书和饮水机,一个是孩子们的精神食粮,另一个可以给孩子们更多的便利,上课使用最多的设备是教室的白板,小分队在普通话教学过程中也有过使用,白板教学没有扬尘,方便健康。



  再穷也不能穷教育,很难想象一座山区小学如此先进,在这样的教学设备下,孩子们可以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在起跑线上最起码不会落后于别人太多,在未来的发展中,从这里走出去的孩子们必将有所成就,反哺大山!(文/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 伍煜骁    编辑/白新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