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三下乡"专题

首页>>"三下乡"专题>>新闻列表

汗水伴成长,我们在路上 ——绿派社暑期三下乡心得体会

  8月26日,绿派社暑期三下乡活动圆满落幕,一路走来,成员们挥洒汗水,亦在不断成长,公益环保,绿派社一直在路上。



  初至分宜,面对陌生的环境,成员们起初并不顺利。发放问卷时的紧张,确认活动场地时的迷茫,问题就在眼前,接踵而至,甚至因为活动准备不充分、行程冲突等问题导致一场垃圾分类主题宣讲无法开展。逃避困难不是绿派人的风格,经过不断地练习与尝试,以及成员间的互相帮助,困难最终被一一解决,而解决困难所带给成员们的成长也是巨大。



  三下乡期间,成员们白天完成各项工作,晚上召开会议发现工作中的缺陷,虽然很累,但每天都在进步。大家发放问卷时,从容逐渐代替了紧张,处理事务时,坚定最终取代了茫然。雏鸟张开翅膀,开始飞向广阔的蓝天。

  烈日当空挡不住成员们前进的脚步,大雨倾盆浇不灭成员们工作的热情,我们不仅是环保的簇拥者,更是绿色的行动派。在公益环保这条道路上行走,总会面临许多的不理解。在问卷调查时,一位访谈者认为这并不在大学生的职责范围内,为什么还要去做呢?也许在部分人的眼里是这样,但在绿派人看来,保护环境本就是每个人应尽的职责,绿派社只是在用自己的力量为环保事业添一块砖,加一片瓦。



  三下乡是一段神奇的旅程,纵然充满汗水与辛劳,但其中的成长、友谊与美好让每一位参加的成员们分外感动。行走几十里山路后的一碗泡面,烈日下辛苦一下午后的一根雪糕,这些不起眼的事物都是成员们美好的回忆。走江河湖泊,看日出日落,绿派人从未停止过脚步。(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编辑/王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