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江财要闻

首页>>江财要闻>>江财新闻>>新闻列表

学校持续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

​​​  立秋已过,处暑将至。以往的此时,毕业生们基本都已落实了毕业去向,陆续开启了新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但今年,受疫情和中美经贸摩擦的双重影响,企业缩招、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考推迟、出国留学受阻等使部分毕业生仍在焦急求职、备考中。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常委会多次讨论毕业生就业工作,并提出全校整体就业率85%的工作目标。校纪委下发《关于监督推动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对各学院2020年就业工作开展政治监督。校就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近两个月连续发布5份文件,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关于为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间断就业服务的决策部署,帮助未就业毕业生落实就业。

  咬定工作目标不放松,继续推进落实离校未就业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就业工作部门和各学院,按照学校党委提出的工作目标,“一对一”扎实推进落实各项有关工作。就业部门为跟踪推动“百日冲刺”工作,编印相关工作专报12期,发布就业服务和就业指导指数15期。

  高度重视就业数据统计核查工作,严防就业数据注水或造假。学院从6月起有序开展数据自查工作,动态更新毕业生就业信息;7月下旬开始,校纪委联合就业部门对各学院部分就业数据和就业材料开展抽查核查,每周通报结果,并要求限期整改。截止8月16日,共已完成对各学院的4批次,341名毕业生的数据抽查核查工作。

  继续不间断向毕业生推送就业岗位需求信息。截至8月20日,江财就业微信平台共为2020届毕业生推送招聘信息119条。8月5日—8月31日期间,在“毕业生”平台举办“2020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网络招聘会”,为未就业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各学院就业领导小组,继续动员各方资源,为未落实工作单位毕业生提供岗位信息。

  继续抓好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特殊群体学生就业帮扶工作。各学院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等特殊群体毕业生就业意愿动态摸排,对有就业意愿而未落实就业的困难学生提供3个以上推荐就业机会和有效的就业指导帮助,同时注重心理疏导,确保有就业意愿困难毕业生100%实现就业。截止8月16日,我校2020年本科生建档立卡家庭贫困户毕业生和“双困”毕业生就业率分别为80.35%和88.19%超出全校平均就业率10多个百分点。

  加强对就业专项项目以及政策性招聘岗位的督促指导和落实。学校就业部门进一步做好地方专项项目招录工作,加强对科研助理、基层就业、事业单位招考、第二学士学位报考、参军入伍等政策性岗位的宣传动员和组织报考。目前全校政策性岗位中,已落实科研助理(或行政助理)岗位27人,应征入伍1人,国家基层项目8人,地方基层项目5人。同时,第二学士学位招录工作也在推进落实中。

  在全校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本科毕业生平均就业率提升了2个百分点,建档立卡家庭户毕业生和“双困”毕业生就业率分别提升了2个和4个百分点,已完成教育部和省教育厅下达工作目标,正朝着学校整体就业率工作目标继续推进。

  在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后冲刺阶段,学校将继续做好为离校未就业毕业生提供不断线的就业服务,做好第二学士学位毕业生升学数据整理录入,坚持每周常态化就业数据核查通报工作,做好毕业生就业报到证改派和就业信息补录工作。(文/曾祥麒  刘君男    编辑/姜莹  耿一博  审核/阮艳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