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起航训练营之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

  为提高储备学生会工作人员的商业计划书撰写能力,帮助学员们在日后开展各类创新创业竞赛打下良好基础,8月10日晚,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开展起航训练营第七讲之商业计划书撰写培训。本场培训由C组承办,邀请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储备常委金博作为主讲人,全体学员共同参与。



  在奏唱团歌及主持人简单介绍培训流程后,培训正式开始。金博首先向学员们详细介绍商业计划书是什么:“商业计划书是公司、企业或项目单位为了达到招商融资和其它发展目标,根据一定的格式和内容要求而编辑整理的一个向受众全面展示公司和项目目前状况、未来发展潜力的书面材料。”他接着道:“简单来说,商业计划书制作就是为了打比赛、拿奖。”



  接着,金博向学员们介绍商业计划书的重要定义和作用,商业计划书是大赛评委的敲门砖,为创业项目理清思路提供载体,为创业项目后续真正实施和调整提供蓝本。随后,他展示实践部近年来获得的荣誉证书,旨在激励学员们积极参与后续相关的创新创业竞赛。金博还提到商业计划书的基本内容及制作流程,他将这些内容细化,一一详细道来。在详细讲解完成商业计划书内容后,金博强调商业计划书的撰写侧重点和十大原则,他希望学员们都能注意并记下这些重点和原则,有能力和队友们撰写出一份完美的商业计划书。



  最后,金博提到如何制作商业计划书答辩PPT,并总结到可以将此类PPT简单概括为“4W2H模型”,在简短的答辩时间内,最大化地呈现商业计划书内容。培训完成后,金博希望学员们现在想到什么就去做什么,有创意就去找团队,不要虚度大学的美好青春岁月。

  本场培训的成功召开,让学员们初步了解商业计划书,有利于提高学员们商业计划书的撰写水平,提高水学员们在创新创业竞赛中的竞争力,有利于为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培养高水平人才。(图文/工商管理学院 廖芊    编辑/柏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