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江西财经大学新闻网! 显示时间
    • 新闻网:727058217@qq.com

      新媒体:jcxinmeiti@126.com

师生风采

首页>>师生风采>>新闻列表

工商管理学院开展起航训练营之PS培训课程



  8月6日晚上,工商管理学院学生会于线上开展2020-2021年工商学院起航训练营“PS培训”活动。本次活动由B组承办、邀请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分会储备常委吴家旭作为主讲人。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储备工作人员了解PS基础技能,为日后部门工作服务。

  培训伊始,吴家旭介绍不同版本PS软件,并简单阐述软件用途,比如打印海报,如何调整相应模板、颜色、像素、尺寸等元素。紧接着,他开始讲解第一个内容——“图层”,同时推荐快捷键“Ctrl+Shift+A”新建画布、PS窗口使用功能和图片移动注意事项。

  随后,吴家旭介绍第二个内容“抠图”。采用快速选择工具抠取相应元素和“Alt+滚轮”方式对图片进行放缩,方便抠图和修改。而后,他引入第三个内容“图层蒙版”,即使用画笔工具对引入图片进行操作,画笔可自行调节到适合效果,使用文字工具可编辑图片文字,并对字体、颜色、大小等进行调整。讲解途中,他向学员们推荐“千图网”,图片所需素材都可以在这个网站找到,下载后能直接使用在图片里面。

  最后,吴家旭介绍PS修图功能。该功能可对照片进行修改,使图片达到理想效果。他在网站找到一张人像进行示范,展示PS强大功能,并在图片保存途中强调要注意保存格式和像素大小,不同格式可使图片达到不同效果,像素大小会影响图片清晰度。

  本次培训课程的成功开展,有助于学员们了解到更多PS技能,收获该软件使用方法。同时,亦为各位储备学生会工作人员后续在校园开展相应工作提供技术帮助。(文/工商管理学院 高玉萍    编辑/耿一博)